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喜忧参半小额贷款艰难求生

  巴蜀(14c版)喜忧参半小额贷款艰难求生

  四川首家,全国第三家“只贷不存”试点公司“广元全力小额贷款公司”去年4月挂牌,截至今年1月31日,累计发放贷款467笔420户,贷款金额累计1608万元,收回623万元,贷款余额585万元。

  还原事件一开张就很火

  2006年4月10日上午,广元市文化路。四川首家,全国第三家“只贷不存”试点公司“广元全力小额贷款公司”挂牌。与其他正规的金融机构相比,它门脸儿小,但牌子挂得很高很醒目,人气相当“旺”:除各地蜂拥不断的媒体记者外,还吸引了众多小企业主和农户。

  开业当天,一个名叫张明中的私营业主贷到了全省第一笔合规民间金融机构发出的小额贷款3万元。半天时间,该公司共贷出4.5万元。

  报道影响当地百姓充满期待

  小额贷款公司实行纯粹市场化运作,只贷不存,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政府不兜底。它的“露面”使一直在国家正规金融体系夹击下艰难求生的非正规金融有了一个合法的生存空间,意义非比寻常。此前,本报对其招标、开标等一系列活动作了大量报道,使当地人对这一新生事物充满期待。开业后,公司生意很火,平均每天成交近6万元,给后续资金的筹集造成较大压力。

  最新动态节后有望增资扩股

  截至今年1月31日,广元全力小额贷款公司累计发放贷款467笔420户,贷款金额累计1608万元,收回623万元,贷款余额585万元。

  “小额贷款的‘市场’真是太大了,莫说一两千万‘垫底’,一个亿都不够。我们经常背着贷款走村入户,敲门放贷,放贷后又心惊肉跳,祈求贷款人发财,我们好如期收回贷款。”昨日下午,公司总经理赵琼给记者摆起了10个月来的艰辛。

  据赵琼讲,他们已向有关部门打了增资扩股报告,也与有意投身小额贷款事业的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春节后,将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

  记者青兴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