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22岁孝女捐肾救父(图)

  虽然风险比较大,小娟还是坚持要捐肾给父亲。如今手术成功,父亲终于得救。 庄小龙 摄

  本报讯(记者黄楚慧 通讯员宁习源)22岁的小娟为救患尿毒症的父亲捐出了一只肾。做了肾移植手术后,昨天两父女同时康复出院。据悉,这是广州市第一例女儿为父亲捐献的肾移植手术。

  患肾结石又得尿毒症

  —— 患病父亲欲办后事

  昨天,在南方医院见到了小娟父女。小娟的脸上已经恢复了以往的红润,50岁的父亲钟先生和她坐在一起,精神很好。
钟先生是电白渔民,常年为肾结石病所困扰,14年来做过2次肾结石手术。去年6月,钟先生开始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到医院检查,确诊为“双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晚期”。

  南方医院器官移植科主任于立新教授告诉记者,据检查,钟先生的群体反应性抗体高达70%,一般情况下这个数字小于1%,这意味着,如果供、受体基因相差太远,老钟的肾移植手术失败率很高。钟先生觉得没有希望,已经准备回家办理后事。

  女儿捐肾手术成功

  ——父亲得救女儿康复

  在医院陪护的二女儿小娟暗自找到医生,要求用自己的肾救父亲,“我姐姐血型跟父亲不同,两个弟弟还在读书,只有我最合适。”考虑到老钟是高危患者,女儿又那么年轻,手术风险非常大,医生们没马上答复小娟。钟先生也表示不想女儿受苦。

  医院伦理委员会召开两次会议进行专题讨论,最终同意手术。今年1月30日,小娟父女被推进手术室,钟先生接受了来自女儿的一只供肾。术后3天,钟先生情况稳定;术后10天,小娟已经可以出院了,于是昨天父女一起出院。于立新教授介绍,“以往的活体肾移植,90%以上是父母捐给儿女或者夫妻间捐肾;女儿捐给父亲的情况,广州还未有先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