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外来工游“免费公园”竟要交钱

  本报讯(记者张强实习生崔佳)快过年了,不少外来工因工作需要或其他原因留守广州,可是白云区石井街庆丰居委会庆丰公园门口的游园先交1元钱的公告却让附近的外来工扫了兴。

  “非庆丰籍游人自觉购票”

  昨天上午9时半,记者和报料人杨先生来到了该公园,公园大门右侧的墙上赫然挂着一块写有“非庆丰籍游人自觉购票”的字样。

记者佯装成初来乍到的外地游客,和杨先生径直走进了公园的大门,却被一名中年妇女厉声喝住。记者问她:“凭什么本村人不用买票,外地人就得付钱?”边上的一位老太太理直气壮地回答说:“这个公园是我们村修的。”中年妇女说:“不用说你们了,就是隔壁红星村的,也得买门票!不就是1元钱吗?有什么好吵的?”中年妇女收了记者的钱后递给了记者两张粉红色的门票,上面没有村委会的盖章,更没有物价部门和税务部门的章印。

  “全民健身点”其实是“村健身点”

  走进公园后记者获悉,“非庆丰籍游人门票1元/人”的规定本村人妇孺皆知。记者看到,几个外来工的子女正呆站在公园外,显得很失落。

  章先生是庆丰一家纺织厂的中层领导,有个2岁多的女儿。他告诉记者:“我大小是个领导,所以每次都不用买票。尽管如此,我仍然认为这个规定带有明显的地域歧视色彩。附近没什么好玩的地方,有很多本村人每天早晚游两次公园,如果按这么算,一家五口的外来工家庭每天需付10元钱的门票。外来工对村子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

  章先生指着公园门口挂着的“全民健身点”的牌子说:“‘全民健身点’?不如改成‘村健身点’。”而村委会工作人员对此做出的解释是:“公园是我们村修的,是给村民的福利,外人不能白白享受。”

  (线索提供:杨先生,奖金1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