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重温新婚 甜蜜蜜(组图)

  爱的箴言

  情人节 还爱情的原色

  易水

  二十年前,含蓄的中国人大多不知道情人节,二十年后,满大街都是情人的玫瑰和巧克力。当西方这个节日被中国人以暧昧的“情人”这个字眼引入时,每年的2月14日成了国人暧昧而浪漫的日子。


   也许很多人将这个日子给了少男少女那份情窦初开,或许还会延伸至中年男女对爱情的回味与追寻,但很少有人将这个日子与老年夫妇的平淡安稳联系起来。本报“重温新婚、浪漫依旧”的策划源于一位对自己多年平淡家庭生活不满意的丈夫,他大胆地提出想为自己和妻子再举行一次“婚礼”以加深他们的夫妻感情。夫妻之间最珍贵也最值得保存的当然是爱情,那么所有的夫妻在情人节这天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重温爱情的甜蜜。于是,这位丈夫的大胆创意最终成就了我们的这次情人节策划,而近千个热烈的电话使我们发现普通夫妻对爱情的珍惜超过了一切。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是中国千古流传的名言,它道出了人们心中最愿意表白的爱情誓言。那么在这个爱情节日里,我们有什么理由要将家庭这个元素遗忘?当一位位婚龄在10年至50年的大男人在情人节这天手捧鲜花单膝跪地当着众人大喊一声“我爱你”,当那位七八岁的小姑娘望着身穿婚纱的奶奶禁不住道一声“奶奶真漂亮”时,很多围观的人流下了泪水,这正是对伟大爱情的赞美之泪!情人节,让我们还中国人爱情的原色!

  爱的感动

重温浪漫,爱情依旧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74岁的陈希爱老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2007年的情人节竟会给他和他的老伴阚月珍带来如此难忘的幸福,这也成了他们一家五十年来的最大幸福。有着同样幸福感的不只是陈老一家人,还有参与本报“重温新婚、浪漫依旧”活动的另外19个家庭。

  20对“新人”搭乘幸福跑车
红色跑车组成的车队在车流里鲜艳夺目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昨日上午8点30分,20辆红色跑车一字排开整齐地停在华商报社门口,绚丽的红色车身上倒映出一对对“新人”幸福的笑容。手捧着鲜花,根据婚龄的长短20对“新人”排成先后顺序,在接受了大家的祝福后,依次坐上跑车。面对这些“特殊”的情侣,每位司机都显得很兴奋,为了体现妻子多年来对丈夫的支持和无私的付出,副驾驶的位置留给了美丽的妻子,丈夫们则一个个乐得合不拢嘴,坐在后座向围观市民招手致意。

  9时整,礼花炮打响了出发的信号,20辆红色跑车开始了浪漫之旅,从含光门到南门,从钟楼到大差市,车队一路保持着不错的队形。看到如此气派的婚车队伍,路人纷纷驻足观望,还有不少人向车队里的情侣欢呼致意。车队通过和平门十字时,执勤的交警看到坐在1号车里年过七旬的“新人”,先是一阵诧异,随后露出会心的笑容,疏导交通,让婚车先行,一个小时后,幸福跑车将20对“新人”带到了活动的第一个目的地———西安植物园。

  丈夫们单膝跪地求爱
单膝跪地,再次求爱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天公作美,久违的太阳懂事地在情人节这天绽开了笑脸。“新人”们被带到植物园,而他们都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面,几对“新人”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你看她还漂亮吗?”、“你最想对她说一句什么样的话来表达你此刻的感情?”……对于司仪韩俊的问题,这些婚龄在十年以上的老夫妻们回答起来不含糊,而且很动情。“婚礼”现场一下响起一片“我爱你”的声音,而在这些声音中,74岁的陈希爱对老伴说的话最朴实也最催人泪下,“谢谢你陪我这么多年风雨,我希望你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请男士再向女士求一次婚。”还没等司仪说完,在前台一侧的马小华就单膝跪地,将捧在手上的鲜花递给爱人李小文。其他男士们纷纷单膝跪地,玩了一次年轻人的游戏。“这些场景我只在电视里面见过,做梦也没想到竟然在自己身上发生。”在舒缓的音乐中,妻子们含情脉脉地搀扶起丈夫。

  他们领到“恩爱夫妻”荣誉证

  中午12点,“新人”们来到“婚礼”主会场。手捧红烛、踏着红地毯,20对“新人”手牵手缓缓步入毛公湘菜馆桃园路店大厅舞台,两对夫妻代表手拿香槟倒满一个用40个酒杯组成的六层香槟塔后,大家喝起了交杯酒。这时,华商报社也为每对夫妻送上了“恩爱夫妻”荣誉证书,来纪念他们这次浪漫的情人节。

  “婚礼”的最后一个仪程是夫妻相互赠送礼物,70岁的谢振英为老伴剥了一颗奶糖送到口中,结婚22年的田军利给妻子送上了一条手链……在享受完丰盛的午餐后,夫妻们带着影楼制作的相夹和“恩爱夫妻”荣誉证书和儿女们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爱的行动

  “今天情人节 嫁给我吧!”

  选在2月14日登记结婚,让他记住以后情人节只能跟老婆过本报讯(记者张莉狄蕊红)别以为一年里光6月6日、8月8日登记结婚的人多,情人节登记结婚的人也不少,很多情侣认为,选择这一天登记既浪漫又有纪念意义。据调查数据,昨天西安城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人数比平时多了一倍。

  西安市雁塔区婚姻登记处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年情人节登记结婚的人都挺多的。昨天,很多女士都是手捧着鲜花来登记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新城区婚姻登记处一位姓魏的工作人员说,昨天上午已经登记了50对,下午又登记了19对,平时一天也就20多对。莲湖区婚姻登记处昨天上午也登记了40多对。

  情侣小吕和小王也选择了这一天登记结婚。小吕说,之前向她求婚,她要求在情人节这天登记,当时也没多想,只是觉得这天好记,现在想想她也是用心良苦,因为这样一来以后的结婚纪念日都不能忘了跟她过情人节。小王说,结了婚的男人很容易忘记和自己的老婆过情人节,选择情人节这天登记就是要让他记住,以后的情人节只能跟老婆过。

  爱的心动

  喂你一颗糖

  告诉你我有多甜蜜

  7个月大的外孙女陪外公、外婆“结婚”

  56岁的潘爱莉昨日是抱着只有7个半月大的外孙女参加“婚礼”的。女儿在国外工作,就把外孙女留给她了,现在这个宝贝是一刻也离不开外婆了。“抱着外孙女参加这样特殊的婚礼,心情好激动啊……”就这样,潘女士在整个“婚礼”上都抱着外孙女,就连和丈夫一起捧着燃烧的红烛步入“新婚”的殿堂,都是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拉着丈夫。小家伙也特别配合,不哭不闹,让外公、外婆顺利“完婚”。

  幸福“婚礼”吸引外国情侣欲加入

  上午10时30分,车队在头车的带领下开进西安植物园。在游园人们羡慕的目光注视下,74岁的陈希爱和70岁的阚月珍夫妇最先牵手从婚车上下来,陈老一手捧鲜花,一手拎着老伴的群摆,阚老则是搀着老公的胳膊,满脸幸福。以游园方式庆祝情人节的加拿大小伙子丹尼和他的英国女友,听闻中国的夫妻们以这样的方式度过情人节,忙不迭地将手中的相机拿起,喀喀嚓嚓地拍个没完,还激动得想要加入。

  交换礼物时让我喂你一颗糖

  谢振英老人一到交换礼物的环节,神秘地把右手藏在白纱后,脸上带着羞涩的笑执意不肯拿出来。“快点亮出礼物,不许卖关子!”在大家的起哄声中,谢振英老人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她将右手伸出,缓缓张开……大家看到:这份“新婚”礼物竟是一颗普通的奶糖。

  让所有人吃惊的是,她身边75岁的边梦熊老人眼中却闪起了点点泪花,品尝着老伴喂到自己嘴里的糖果,边梦熊哽咽着说:“糖吃到嘴里,甜在心里啊!老伴是想告诉我,跟我一辈子她每天都甜蜜幸福。”两位老人风风雨雨51年,边梦熊老人曾因重度颅脑损伤两次生命垂危,但每当他昏迷时,谢振英都会将一颗糖塞进老伴没有知觉的嘴中。而就是这一颗颗糖感动了上天,边梦熊奇迹般地从死神手中逃离了。“一颗糖就是我们老两口最好的信物啊!”谢振英老人动情地说。本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茹欣 实习生 刘前通 采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振英 | 陈希爱 | 方式 | 王警 | 阚月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