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记者跟踪,丢包抢劫团伙行迹败露

  南京日报报道凌晨,天还没亮,一辆牌号为苏AT6883的黑色“普桑”从晓庄99号大院10栋楼下驶出。10分钟后,“普桑”停在南京构件厂大门口。这时,从附近小区窜出一名魁梧男子,钻上车后,“普桑”消失在夜幕中。

这辆车的目的地就是市民广场和公交站台,车上的人看到有单身老人或者民工模样的人,就会悄悄地把一只钱包丢到此人前方的路上……

  民工报料:工友遭遇丢包抢劫

  去年年底,一位姓马的民工给记者报料,他的一名工友一天早晨在马群广场遭到一伙人打劫。据介绍,这名被抢的工友先是发现地上有只钱包,边上一名男子声称也看到了,要求分钱。这时钱包主人找来,称钱包里有很多钱,但现在钱包里的钱却少了。为表明清白,这名工友就跟着这两人上了一辆“桑塔纳”。没想到,一上了车,车内几名男子凶相毕露,洗劫了该工友身上的所有财物,然后开车扬长而去。事后,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近段时间,有不少人报案称曾遭到丢包抢劫。

  记者驱车跟踪作案车辆被甩

  得到线索之后,记者随即展开调查。很快,记者得知,有一伙专门从事丢包抢劫的人,就住在迈皋桥—晓庄一带,经常出没于市民广场作案。元月初的一天凌晨4点多,记者一行一早就守候在迈皋桥广场。5点不到,一辆黑色“桑塔纳”出现,车内有4名男子。见广场没人,“普桑”经红山路直奔新庄广场。记者驱车一路跟随。“普桑”开得很快,甚至连红灯也闯。在新庄广场也没有捕捉到“目标”后,车子直奔马群。当行驶到孝陵卫地区时,“普桑”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在广场转了好几圈,突然一转头,以120公里的时速向长江大桥方向奔去。当记者驱车赶到浦口泰山新村附近一公交车站时,“普桑”已停在了路边。通过车窗,记者用望远镜发现,“普桑”的车门一开,一名民工模样的男子被一脚踹下了车,车子绝尘而去。摔倒在地的男子爬起来就追,但“普桑”转眼就看不见了。记者赶忙驱车追赶,但也没能追上。

  刑警出动捣毁丢包抢劫团伙

  记者随即将调查到的情况向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作了通报,刑警支队一位大队长也立即与这4名男子居住地的迈皋桥派出所进行了核实。通过1个多月的侦查,警方摸清了这伙人的居住地,并决定收网。本月6日早晨7点,刑警支队和栖霞公安分局联手成立行动组实施抓捕行动。上午11点,守候刑警传来消息:“苏AT6883‘普桑’出现,正向晓庄99号大院驶去。”5分钟后,“普桑”驶入晓庄99号大院。指挥员一声令下,早就埋伏在大院的刑警们扑向“普桑”,先后下车的4名男子全被迅速制服。

  利用贪便宜心理实施抢劫

  经突审查明,这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来自安徽和本省苏北。其中宿迁人邵某是该团伙头目,每次作案都由邵某分配任务。据邵某交代,他单独住在南京构件厂附近一小区内,其他3人同住在晓庄99号大院。每天早晨4点大家起床,接了邵某后,由邵某决定去向。他们一般选择城郊接合部和县城的市民广场、公交车站,寻找单身民工或者中老年人下手。他们利用受害人贪图小便宜的心理,确定“目标”后,一人下车走到受害人前面丢钱包,另一人则上前捡钱包,并表示要与被害人平分钱财。就在他们要分钱时,丢钱包的人返回找钱包,并说捡钱包的人拿了钱。随后,这伙人诱骗捡钱包人上他们的汽车,要求其拿出身上的钱物以示清白,然后动手抢劫,得手后把受害人推下车。据警方介绍,抓捕当天,这伙人刚在溧水县抢劫得手近千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警方希望有类似遭遇的市民,及时拨打电话83015913、13913904864,与警方联系。南京日报记者 陈忠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桑 | 马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