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球员年薪榜:鲁能主力收入300万 申花200万封顶

  俱乐部要安稳,看的是什么?投入。运动员要踏实,瞧的是什么?收入。你若以为这年头的球员在一起谈论最多的是足球那就错了,他们见面之后一般没三句话就会说“怎么着哥们,发了吧”。这里的“发”有多层含义,有可能是“发财”,有可能是“发钱”,有可能是“发奖金”。

  上个赛季,虽说中国足球市场前景在缩水,但各俱乐部仍在有意无意地争当“发坛”里的一哥,至于到底谁是“发哥”谁是“发弟”,下面这些数字里便可见分晓。

  鲁能当然是“大发”

  山东鲁能队上赛季的球员收入从50万到300万不等,其中郑智、李金羽、李雷雷等主力都能拿到300万,而像韩鹏这样的实力派新秀也可以挣到200万,即使是非绝对主力的吕征一年也可以有100万左右的入账。

  与鲁能相比,获得上赛季联赛亚军的上海申花队的球员收入就要差不少,但仍很可观:球员收入最低约50万,最高达到200万,申花俱乐部整个赛季的总投入约为4000万元。后防大将李玮峰是全队身价最高的球员,达到200万元;而孙祥、杜威、于涛等球员也可达到120万元;孙吉和王珂等人拿100万元左右。

  意外杀入中超前三的北京国安,上赛季的总投入约为3500万元左右,球员收入从50万至140万不等。有报道称,像陶伟、徐云龙这样的绝对主力一年下来可以挣到130万左右,而年轻小将杜文辉拿到60万,这对初出江湖的队员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数目了。

  “阎百万”们“长进”不容易

  大连实德上赛季只获得中超第5,俱乐部的赛季总投入为3500万元,队员的腰包也不像前些年那样鼓了,大体收入在50万至100万之间,教练收入约为250万。2006年,大连实德各方面在走下坡路,尤其是在球员收入上,他们甚至在与鲁能球员的闲谈中受到“鲁能哥们”的嘲笑。在去年舆论不断爆出“欠薪”传闻的情况下,实德球员的收入一直是个敏感话题。像现在已经在实德队混壮了的阎嵩,当年在国奥队效力期间就外号人称“阎百万”,但上赛季踢下来,最多也就拿个100万,没有任何“长进”。而季铭义、王圣、张耀坤等球员的收入也大体相仿。

  至于上赛季初期风风火火的上海联城,实际上一年的总投入也仅有4000万元,与鲁能相比还属于明显的“小巫”。虽然朱骏不断地在奖金方面制造宣传攻势,但联城球员的收入也只是在30万至100万元之间游荡。去年曾经一度入选国家队的小将姜坤,一个赛季下来不过只挣了50万元左右。

  数字枯燥,银元闪光

  除了上面说到的球队之外,其它俱乐部在上赛季的投入和收入情况大体如下——浙江绿城赛季总投入3000万元,球员收入30万至150万元,教练收入80万元。长春亚泰赛季总投入7000万元,球员收入50万至150万元,教练收入约为80万元。青岛中能赛季总投入2000万元,球员收入30万至100万元,教练收入80万元。深圳金威赛季总投入2000万元,球员收入20万至150万元,教练收入50万元。厦门蓝狮赛季总投入3000万元,球员收入30万至200万元。西安国际赛季总投入300万元,球员收入50万至100万元,教练收入约为100万元。辽宁总投入1500万元,球员收入30万元至100万元,教练收入40万元。沈阳金德赛季总投入3000万元,球员收入10万至30万,教练收入约200万元。

  此外,冲超成功的河南建业上赛季总投入为1500万元,球员收入在25万至100万元之间,教练收入约为60万元。

  从上面这些数据不难看出,上赛季最“发”的俱乐部还是有“电老虎”撑腰的山东鲁能。而最惨的恐怕当属沈阳金德了,虽然一年投资也达到了3000万元,但能滚到球员腰包里的钱却并不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