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组图)

宋祖英将为多台晚会压轴。国新供图

  湖南影视频道将在春节掀起革命电视剧热潮。
《门徒》海报

《博物馆奇妙夜》海报

  在上海东方卫视的“群星耀东方”晚会上,张菲、费玉清将首度联袂给观众拜年。国新供图
  央视八套开年大戏《大旗英雄传》中,崔林演绎热血男儿。国新供图

  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出门在外的游子,过年回家除了走亲访友联络感情外,还可以趁着春节放假的几天好好在家休息一下,而躺在床上或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走出家门到影院看一场电影相信是大家不错的选择。

  春节长假,有多少好节目呢?在这里,编辑为你好好梳理一下,尽量让你一册在手,好节目一个不漏。

  电视篇

  央视VS外省电视台

  电视晚会百花齐放

  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围坐一起边唠家常边看央视春晚是亿万中国人20多年来的习惯。
07春晚同样大腕云集,赵本山、宋丹丹等明星带来的节目更是万众瞩目,相信你不会错过。2月17日晚上8时,晚会将准时开始,除中央一套外,各个地方台一般都会转播这台晚会。另外,2月18日,中央二套早上8时起会重播这台晚会,中央一套也会在下午2时起重播,如果你还想过下春晚瘾,这个时间千万别错过了。

  如果你对春晚的“大众口味”不太适应,那也没关系,喜欢歌舞的年轻朋友可以收看大年三十20:30在中央二套播出的2007年春节歌舞晚会,晚会由红、绿、蓝三个篇章组成。宋祖英、范冰冰、林依轮、水木年华、汤灿、孙楠、沙宝亮、田震、郭富城等明星会带来动人的歌曲(重播时间:2月21日央视一套14:00,2月22日央视二套7:30)。

  喜欢戏曲节目的老年朋友在大年三十晚上会多一种选择:央视三套将在2月17日21:00播出2007年戏曲晚会,于魁智、李胜素、吴琼、张辉、宋小川、谭正岩、李维康、尚长荣等将为观众带来醉人的佳酿。

  吃过了“年夜饭”,中央一套将在2月18日和2月19日20:00分别播出文化部2007年春节晚会和公安部2007年春节晚会。在文化部春节晚会中,宋祖英、彭丽媛、殷秀梅、戴玉强、张学友等将带来精彩表演(重播时间:2月19日央视二套7:30)。在公安部春节晚会中,除了宋祖英、赵本山、殷秀梅、阎维文、谭晶、王宏伟、刘和刚、陈思思等明星带来的精彩节目外,取自于基层民警自编自演的小品《东边日出西边雨》、打击乐《铿锵节奏》也会大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109对公安民警新婚夫妇将在晚会上举行盛大的集体婚礼(重播时间:2月20日央视二套7:30)。

  除了中央台,各地方卫视台也将为全国的观众带来一道道盛宴。云南省春节文艺晚会将在2月17日22:50播出。上海东方卫视则会在2月17日19:30送上“春满东方——2007东方卫视除夕特别节目”,周笔畅、钟丽缇、吴克群等明星嘉宾将与观众同辞旧岁;而2月18日19:30播出的《群星耀东方-华人群星大联欢》,表演嘉宾包括孙燕姿、林志玲、罗志祥、费翔、黄立行、阿牛、袁泉等,费玉清、张菲兄弟俩将继《龙虎兄弟》后首度同台。

  此外,北京卫视的春节晚会堪称阵容超强大,和央视春晚一样,晚会也将由六位主持人联袂主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原湖南卫视主持人李湘的加入,还有曾志伟和郭德纲两位“谐星”的加入。而黎明将表演魔术,刘烨将边唱边舞。晚会将在大年初一在中国人民大学礼堂进行,时长三个小时,播出时间为2月18日19:40。

  对晚会语言类节目感兴趣的朋友,从2月19日起,每天19:30就要把电视锁定在央视三套了,因为从初一到初七,该频道将一次播出2007、2006、2005、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和历年春节公安部晚会、双拥晚会、元霄晚会语言类节目集锦。正月初八晚上则会播出中国文学艺术界2007春节大联欢。

  电视好剧精彩上演

  这个假期,很多电视台都安排了好剧目每天轮番播放,既有经典剧目的重播,也有新剧首播。

  大年三十央视一套春晚一结束就将播出32集电视连续剧《秦始皇》,看完两集后,接着看28集电视连续剧《没完没了的爱》。从2月19日起,《秦始皇》会调整到晚上十点档,而《没完没了的爱》则会从次日的00:30起每晚连续播出四集,让你一直到看到天亮。而央视八套从大年三十起,晚上黄金档将会播出新剧《大旗英雄传》,每晚三集连播。该频道的零点档一直是每晚六集连播,你看完正在播出的《冬至》后可以接着看《铁面无私》和《反诈骗行动组》。

  广西卫视春节期间上午将播出《百万新娘》(四集连播),中午会播出《红女郎》。号称以电视剧立台的安徽卫视,上午会播出《家有儿女》,下午则播出《爱的阶梯》,两档剧场都是四集连播。

  与百余明星面对面

  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在央视新闻频道《人物新周刊·最佳集合》中,将有144位2006年各大领域中的优秀人物和各赛事中的冠军与观众面对面。靓丽女星李冰冰、“佟掌柜”闫妮、“歼十”试飞英雄李中华等明星,将陪伴观众度过初一到初七每晚的黄金时间。

  这七期特别节目将分为7个不同的主题,如“潘长江来了”(初三)、“美丽神话”(初四)、“《武林外传》春节小拜年”(初五)、“我们的试飞英雄”(初六)等等。在大年初一晚的节目中,观众们将看到热播电视剧《暗算》主演柳云龙与围棋世界冠军常昊为玩积木而“暗中算计”,而感动了全中国的“中国男孩”洪战辉将现场耍起双截棍;在“潘长江来了”特别节目中,多才多艺的潘长江将挑战中国科学院博士合唱团;在“美丽神话”这期节目中,2006年人气最旺的女星李冰冰与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十朵金花,以及轰动联合国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少女歌手张佳欢,会把青春、健康、活力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这七期特别节目中,最有特色的要数压轴戏“给《疯狂的石头》续个传”了,道哥、黑皮、小军这个“笨贼三人组”加上把“BMW”念成“别摸我”的四眼,将组成一个“疯狂四人组”。与他们成为最佳集合的是获得全国体育大会健身小姐冠军的付晖,而付晖的使命将是带着“疯狂四人组”一起走进健康生活,为《疯狂的石头》现场续个后传。在这个后传里,道哥说“这个我们不专业的领域里我要扮演一个王子”,而黄渤则发誓恢复自己舞蹈者的身形,他们的老师将是付晖。

  据介绍,在这七期特别节目中,女数学家王小云将现场破译《暗战》里的密码,刚刚在国际现代舞大赛夺得冠军的舞蹈家柴明明、唐黎维将带着他们的获奖作品而来,而初为人父的陈建斌也将上场比拼唱歌跳舞。

  这七期特别节目的播出频道为央视新闻频道,首播时间为初一至初七22:15,重播时间为次日9:20,每期40分钟。

  本省荧屏

  昨日,记者从湖南各大电视台打探到,各大频道已经精心排定出一张“五味俱全”的菜单。

  湖南卫视:等待大家的是惊喜

  在春节期间湖南卫视准备了各种惊喜,《超级女声》、《春节联欢晚会》、《超级歌会》、《背后的故事》、《越策越开心》等都将推出各自的精品节目“抢夺”观众眼球。

  据湖南卫视总编室透露,《超级女声》作为湖南卫视的金字招牌,将在春节期间献上特别节目。届时,2005年、2006年两届超女都将在特别节目中用歌声为观众送去祝福。

  历年《背后的故事》的精髓也将在春节期间每天依次呈现,张艺谋、金庸、陈宝国、刘亦菲、何炅、李湘、尚雯婕等明星们届时将脱去光环的“外衣”,向大家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畅谈人生百味。

  湖南卫视的“元宵喜乐会”作为春节编排的压轴之作,将点燃这个华美乐章的高潮。3月3日,湖南卫视将播出历年元宵喜乐会的经典片段。而3月4日晚7时35分,将现场直播“2007快乐中国元宵喜乐会”。

  同时,湖南卫视2006年取得大丰收的电视剧还将持续发力,为2007年的剧场竞争打下强力注脚。据记者了解,在春节期间,由梁小龙主演的功夫经典剧《陈真》每天将在湖南卫视两集连播。同时,经典《还珠格格》、爆笑的《鹿鼎记》、深刻的《大明王朝》也将陆续登场,带给大家全新的视觉体验。

  湖南经视:RAIN引领韩剧冲击波

  2月15日推出由湖南经视、韩国KBS倾情打造的新年特别盛宴《浪漫满湘江》活动,RAIN和宋慧乔携《浪漫满屋》剧组空降长沙,湖南经视72小时SNG连线滚动直播。随后,在春节期间湖南经视730剧场,将推出中韩合拍被美誉为“内地版《蓝色生死恋》”的时尚情感剧《迷失的爱》,韩国当红明星车仁表、“小燕子”倾情演绎。经视十点档将继续倾情放送由韩国顶级明星组合宋慧乔、RAIN领衔主演的《浪漫满屋》,看精明干练、单纯率真的“野蛮”灰姑娘宋慧乔,与Rain饰演的“契约丈夫”针锋相对,搞笑非常。《浪漫满屋》后还将送上创造收视神话的韩国爱情喜剧《我叫金三顺》,看没长相、没身材、没学历的金善雅如何凭着率真的个性、非凡的勇气和对生活的热爱赢得了大帅哥玄彬的青睐。

  2006年,湖南经视自拍剧《悠悠寸草心》和《暗夜心慌慌》以其独特的题材和自身感染力,表现突出,反响热烈。2007春节,湖南经视综合频道采取特别编排,从2月18日(大年初一)起,每天下午两点和后晚间时段四集连播,重磅出击,让观众看个过瘾。2月16日《一生一世合家欢》第八期台庆特别节目中,《一家老小向前冲》、《悠悠寸草心》、《暗夜心慌慌》强大演员阵容齐齐到场,本土笑星李清德、周卫星全力助阵,轻松搞笑、别开生面的表演定会让你笑掉大牙。2月18日(正月初一)起,每天中午12:00,综合频道还将八期“一生一世合家欢”台庆特别节目进行精编,连续播出。

  湖南影视频道:大礼送到观众家

  《影视零距离》春节期间特别策划了送礼到社区的特别节目——“湖南影视送大礼”迎新春答谢活动。通过随机选择住户观众进行采访答题的方式派发不同的奖品,以体现浓烈的春节气氛。时间安排为:2月11日起至2月17日截止,每天晚间《三集片场》之后,为期一周。《影像先锋》将播出《直击奥斯卡特别节目》——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2月25日举行。每周六21:35-22:10《阳光的哥》将播出3期特别贺岁节目,分别是:《福星高照》、《欢天喜地》、《喜事盈门》,将邀请本土笑星亲情加盟演出,以喜庆祥和的春节题材为特色,时间安排在2月10日、2月17日、2月24日。

  另外,春节期间影视频道的电视剧安排将以抗日题材为主,在《三集片场》推出抗日传奇经典系列红色革命题材剧——在春节前后,安排播出首轮抗日传奇经典大剧《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和《上将许世友》。《630剧场》将在春节期间安排播出《上海大风暴》与《斗气冤家好兄弟》两部香港TVB经典电视剧。从过小年开始,影视频道还在白天安排《升空高飞》、《窈窕淑女》、《对不起我爱你》、《说你爱我》等四部青春时尚靓丽的偶像剧连环播出。

  湖南娱乐频道:新年主打三大节目

  湖南娱乐频道新年主打三大节目,即大年三十(2月17日)晚10:30的《除夕全民大合唱》、大年初一(2月18日)晚19:30《一票难求》首播和大年初一到初七晚18:00的《我们都是木头人》新春特辑。

  据介绍,《除夕全民大合唱》是一档全民参与的群众性合唱活动,所唱歌曲完全由参与其中的群众来定,这将是一个全民表达心声,讴歌新年到来喜悦之情的平台;《一票难求》是湖南娱乐频道倾全力打造的中国首部商业贺岁大片,黄雅莉、厉娜、许飞、朱江、李锐、张伟、侯雯将在片中演绎春运狂潮,讲述一个发生在春运中的黑色幽默故事,由于剧组工作人员的嘴巴都比较紧,具体内容只能到大年初一才能揭晓;《我们都是木头人》新春特辑将有超女登场助兴,从初一到初七将推出七期特色短剧,分别为《过大年》、《超级女婿》、《送礼》、《木家保姆》、《你考多少分》、《年关债》、《假日综合症》。

  另外,湖南娱乐频道其他节目如《欲望都市》(初一到初七晚18:35)将推出“《爱在我家》真情无限”特别节目,《过年好好听》(初一到初七中午13:00)将由超女新贵和港台红人,“喂饱”你的耳朵,《娱乐急先锋》新春相声来贺岁,将让你笑个不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祖英 | rain | 潘长江 | 宋慧乔 | 付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