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美官员称萨德尔逃往伊朗

  据新华社电一名美国高级官员13日说,伊拉克什叶派宗教人士穆克塔达·萨德尔已经逃往国外。忠于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是伊拉克一支重要武装,美伊官员均认为它同伊拉克境内的教派冲突有关,由于美伊军队即将在巴格达展开旨在恢复稳定的大规模行动,人们认为萨德尔选择此时离开是为避免打击。

但萨德尔的助手称他还在国内。

  逃往邻国?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萨德尔几周前离开了他在巴格达郊区的“大本营”,他的家人在德黑兰,据信他也逃到了那里,陪他一起乘车离开的有萨德尔派几名领导人。

  由于所谈话题涉及驻伊美军监控萨德尔的行动,这位官员不愿公开姓名。他称,萨德尔派势力在政治上和军事行动中的分歧可能是他离开伊拉克的部分原因。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部队计划在巴格达展开大规模行动清剿非法武装,行动虽未全面展开,但美军先前就透露,任何威胁巴格达稳定的势力均会遭打击,这其中不排除萨德尔武装。分析人士认为,萨德尔如果真的选择在此时离开,目的是暂避风头。

  美军中计

  美国官员的说法遭到萨德尔助手的否认。萨德尔的一位发言人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萨德尔仍在伊拉克。属于萨德尔派的伊拉克议员纳萨尔·鲁巴伊也坚称萨德尔仍在国内。

  萨德尔在纳杰夫市办事处的官员巴西姆·阿萨里说,萨德尔仍旧在纳杰夫,如果他出国,会向先前那样宣布。他称美国官员关于萨德尔逃往国外的说法“荒谬”。“如果美国军队在伊拉克无法抵抗萨德尔,那增兵有什么用?”阿萨里问。

  一个定期同萨德尔见面的助手说,美国人之所以认为萨德尔逃离,可能是中了萨德尔支持者的计。此人透露,由于担心萨德尔被美国人拘押,他的支持者经常制造萨德尔行踪的假消息。出于安全考虑,萨德尔现在每天夜里都睡在不同地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