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卫留成在慰问海口市城乡困难群众时指出解决好困难群众的问题海南才会真正和谐(图)

  昨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看望家住龙华区中山街道的优抚对象丁女不严老人。本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海口2月14日讯(记者谭丽琳)“叔叔阿姨,欢迎你们,欢迎你们呀……”今天上午8点15分,海口市社会福利院的20多名孤残儿童用真诚的歌声,迎来了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率领的春节慰问团。当天慰问团一行还深入到街道、乡村慰问了7户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面对慰问对象的困难,卫留成说,只有解决好这些问题,海南社会才能实现真正的和谐。


  在这次慰问活动中,卫留成首先来到了海口市社会福利院。尽管这里大多数孤寡老人因年纪大语言表达不顺畅,但是慰问现场暖流阵阵。卫留成紧紧握住老人们的手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给你们拜年来了。”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盈盈的笑容,一份牵挂和关怀之情在此间悄然传递着。

  福利院里还有许多残疾儿童,卫留成很关心他们的成长,走遍福利院的各个科室,包括锻炼室、课室和厨房等,不时向福利院陪同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卫留成说,在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同普通人一样,他们的基本生活和合法权益应该得到保障,应该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和帮助。福利院承担着为这个特殊群体服务的社会责任,员工们要谨记温家宝总理的要求,在为这个特殊群体服务时,要真正做到心善、心重、心慈、心诚,并掌握为这个特殊群体服务的必要技能,为他们服好务。

  离开福利院后,慰问团走村进巷,先后看望了海口市几户困难职工、老党员、优抚对象和低保对象,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在困难职工吴家振家中,当看到已卧床不起的吴家振时,卫留成神情凝重,并向吴家振妻子了解他们家里的情况。吴家振去年底不幸患上脑瘤,加上夫妻下岗多年,一家四口中两人长年服药治病,无法承担巨额的开颅手术费。当得知这一情况后,卫留成当即要求省民政部门和海口市政府想办法,筹钱为吴家振就医治病。

  在杜长川家中,卫留成与他们一家人拉起了家常。残疾人杜长川身残志不残,在享受城镇低保的同时,他靠自己的力量干起家电维修,赡养卧病在床的母亲。杜长川说,我个人没有能力供孩子们读大学,是中海油提供赞助,帮助我的两个孩子圆了大学梦。卫留成听了非常高兴,他说,一些群众的生活还不富裕,但是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们。希望大家正确对待暂时的困难,坚强地面对生活,在大家的帮助下走自立自强之路。卫留成勉励杜长川的一双子女,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材,回报社会并改变家庭困境。

  在看望老党员周秀花、老琼纵战士丁女不严和农村低保对象冼俊荣老人、李琼珍老人时,卫留成要求当地政府一定要用心照顾他们的生活,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及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劳厅、省总工会、海口市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慰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长川 | 吴家振 | 丁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