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海军造舰计划出台 “日不落帝国”重振海上雄风(组图)

英国海军“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 [资料]

英国海军“海洋”级两栖攻击舰 [资料]

英国海军“约克”号导弹驱逐舰 [资料]

  “日不落帝国”又要重振海上雄风了,当然这个愿望要到2035年才能基本实现。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7日报道,英国国防部新近公布了名为“未来合理水面舰队”的方案(缩写为S2C2),勾画了2035年英国皇家海军水面舰队的蓝图。这个方案重申了皇家海军对以常规航母为核心的“全球舰队”的需求,以及保障一系列通用型大型水面舰艇的建造项目,履行新的“由海向陆”使命。
该刊评估,如果计划得到完全落实的话,到2035年左右,英国有望重新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海上霸权。

  “未来合理水面舰队”方案用大篇幅介绍了未来皇家海军水面舰队的三种主力战舰,它们分别被称为C1、C2和C3型,将取代现有8个型号的各种舰艇。根据设想,C1型战舰包括总数为10艘、排水量高达6000吨的“全球型护卫舰”,它将主要承担反潜和对地攻击的重任。该舰采用“智慧舰”概念,集高航速、远程和多功能于一身,日常操作成本也比现有舰艇下降一半,能够低成本地保持英国对海外施加影响的军事能力。C2型战舰则主要是指建造中的有“欧洲宙斯盾”之称的45型防空驱逐舰,但规模从之前计划的6艘扩大到10艘,其作战使命是为航母战斗群和大型民用船只提供防空掩护,控制作战空域,也可用于干预海上突发事件或参加国际维和行动。按照规划,C1和C2两种战舰将承担22型、23型护卫舰的任务。这两级护卫舰是当前皇家海军主力,预定于2015年开始退役。C3型战舰是一种中等吨位的模块化战舰,它能通过更换不同作战模块,执行反潜、反水雷及反水面舰艇等多功能作战。届时,皇家海军大型水面舰艇规模将恢复到上世纪70年代近40艘的合理水平,能够对发生在世界各地的热点事务作为及时干预。

  值得注意的是,S2C2计划还对1998年颁布的《联合王国战略防御评审》进行了修正,将两艘计划建造的CVF常规动力航空母舰的吨位提高到6万吨,能够容纳20架战斗机或45架直升机,它们将成为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水面战舰,也是欧洲各国海军中吨位最大的航母,而且新航母的设计还可以完全适应在它的寿命周期内服役的新型飞机、无人机和无人作战飞机,预计这两艘航母分别于2012年和2015年开始服役。英国军方强调:“装备合适而高效的大型战舰,就是最大的节约。”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海军内部已经决定,今后主力战舰一律不能低于5000吨级,海军装备的将都是大型远洋战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