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六成新房建在五环外 西五环外配套设施较齐全(图)

  2006年成交土地中远郊区县加上五环外的近郊土地,五环外的土地成交量占比已经高达57%。换言之,今后一两年上市的新房,有六成建在五环外。那么,五环外新建住宅的内部基础设施和外部生活配套究竟怎样?记者上周分头到东、西、南、北五环外的小区走访,实地体验五环外的各项配套设施。
  东五环外 购物中心费劲找

  水电气暖

  交通

  购物

  休闲

  教育

  医疗

  张小姐,东五环外通州世纪星城业主,入住不到一年。

  尽管只在这个小区住了不到一年,谈及自己居住的小区张小姐还是头头是道:小区总体上感觉不错,水、电、气等基本设施都已开通,绿化以及各种小区设施还比较人性,物业人员的态度也还说得过去。不过由于世纪星城处在目前正在建设的两广路沿线边上,前一段时间的施工让张小姐打扫房间的频率明显加快,张小姐也因此对于目前的卫生状况和由修路而引发的噪音污染颇有意见。


  就交通而言,该社区离城铁站比较远,无论是东向果园城铁站还是北往北苑站,大致距离有3-4公里左右,但往果园站可以搭乘848路公交车或者蹦蹦车到家。“如果晚上坐轻轨回家,除了4元钱的联票,10元钱的黑车必不可少。”张小姐说,由于目前有新楼盘和两广路沿线同时施工,只要一起风,就漫天黄沙,让人都不敢出门。

  尽管号称京东百万平方米大盘,但由于目前仍在建设,人气还不能聚集,世纪星城目前只有一些小商店,缺少大型购物中心和大型餐饮机构,买品牌商品更是成为奢侈,“除了新华联附近的馆子还不错之外,小区附近的馆子基本都不去。”张小姐说,新华联附近的餐饮店基本都吃了好几遍,她还是希望小区附近多建餐厅,这样也不至于吃一顿饭还得跑上半天路。

  而医疗设施缺乏也让附近的居民感到不便。据了解,目前该区域内除了新华联东门附近有一个潞河医院的门诊部之外,尚没有其他大型医疗机构。而周边的娱乐配套为零。“如果这儿也能有K歌的地方多好啊。”自称麦霸的张小姐说,唱歌是她最好的减压方式,但“现在想为通州经济发展做贡献,都没机会啊。”张小姐说,听说,世纪星城二期建成以后,地下一层为健身会所,一、二层全是商业,到时候邀请一些国际知名的商业来此,现在她每天都在盼望二期早日竣工。

  记者体验

  水电气暖

  交通

  购物

  休闲

  教育

  医疗

  记者看到,尽管世纪星城南门附近也陆续开了一些小商铺,但目前成熟的商业配套设施主要还是集中在距离世纪星城1公里左右的新华联家园和翠屏北里等早期开发的成熟社区附近,如新华联家园附近有华普超市,拥有苏宁电器、大中电器的苏荷商业广场,翠屏北里东边则有开业不到四个月的家乐福。不过,从世纪星城到这几个购物场所,走路都得花个二三十分钟。

  由于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均开在苏荷商业广场,所以世纪星城业主只能步行15分钟左右来完成“房奴”每月的必修功课。

  西五环外 配套设施较齐全

  王女士,西五环外阜石路边的西现代城二期业主,入住一年。

  王女士介绍,家里用的水和天然气在入住时就纳入了市政管道,只要按时买卡都可以正常使用。只是用电还没有安装插卡电表,但是王女士告诉记者,平时的生活用电是有保障的,从来没出现过无故断电的情况。家里的电话和宽带上网从一入住就可以使用,王女士告诉记者,不久前她家还安装了数字电视。

  在生活上,记者了解到,西现代城的会所正在建设中,但还没有投入使用。不过王女士居住的杨庄居民区是一个老居民区,各项设施都比较齐全。如果不想在家做饭出门步行10分钟就有餐厅。如果需要就医附近有三甲医院首钢医院,购物有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健身有首钢篮球馆,里面可以游泳、打羽毛球和网球。小区门口有981、645、336路公交车、离苹果园地铁站也比较近,只有一站路的距离。开车就更方便了,出门就是阜石路。

  记者体验

  王女士所居住的西现代城附近还有西城忆树、御景江山等多个住宅小区。记者发现,由于这里是已经发展了20多年的住宅区,各项设施都比较齐全。所以这些新建的住宅小区可以依托周围已有的医院、学校、超市、饭馆以及公共交通线路,不需要重新建设,居民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附近老住宅区内的居民为改善住宅环境而迁入,对周围的生活环境非常熟悉。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