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空中旅游有了“绿色通道”(图)

  本报讯(记者王飞摄影报道)通用航空审批手续大大简化!民航总局昨天下发《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下简称《规定》),将通用航空的审批权下放至各地方管理局,受理申请后在20天内即可作出行政答复。此《规定》已经于昨天正式实施。

  通用航空分为甲乙丙三类,包括空中旅游、个人娱乐飞行、航空摄影、出租飞行、空中巡查等等。简化审批手续意味着中国通用航空发展有了“绿色通道”。

  审批权下放至地区管理局

  《规定》大大简化了通用航空企业的审批程序。
不管是甲类还是乙类、丙类,都由民航地区管理局直接负责。时间也大大简化,20个工作日即可作出批复。

  据统计,截至2005年年底,我国拥有通用飞机570多架次,比2002年增加了200多架。但这一数字与国外相比无异于“九牛一毛”,如美国现在拥有24000架通用飞机,是民用客机的30多倍。而我国通用飞机的数量还不及民用客机的一半。

  “低空管制”是最大“瓶颈”

  过去,通用航空发展滞后有两大原因,一是审批手续过于复杂,除特殊行业(医疗救护、航空探矿等)外,私人娱乐飞行几乎很难获批;二是空域管制严格,截至目前,我国仍然没有放开低空空域,而美国早在30年前就已经放开了3000米以下的空域。业内呼吁,审批手续放开后,还应尽快放开低空空域管制,才能促进通用航空业的发展。

  外资已开始瞄准通用航空“处女地”

  尽管国内通用航空还面临较大的阻滞,但国外飞机制造商已经瞄准了这块尚未开发的“处女地”。在去年珠海航展上,世界上各大私人公务机制造商无一例外地拿出了自己最优秀的作品,中国一航、中国二航两大航空制造业巨头也将各自研发的直升机和小型飞机展在显眼位置。

  “尚未开发的市场里才有最好的商机。”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乎每个飞机制造业者在谈到中国的公务机、私人飞机市场时都说了这样一句话。

  专家预计,到2010年,中国通用航空作业飞行时间将达约14万小时;到2020年,我国通用飞机数量将达1万架,是现在的20倍。(王飞)

  记者

  手记

  通用航空分类

  甲类:陆上石油服务、海上石油服务、人工降水、医疗救护、空中游览、直升机引航作业等;

  乙类:航空摄影、空中广告、海洋监测、科学实验等;

  丙类:飞机播种、空中施肥、草原灭鼠、航空护林等。(王飞)

  链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飞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