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江苏电力,强力助推新农村建设

  “十一五”开局之年,省电力在江苏新农村建设的宏伟蓝图上也写下了辉煌一笔:2006年,省电力公司投入20亿元重点用于农村中低压网建设与改造,并建成了一批农村电气化县、乡、村。其中,10.4亿元专门用于农村低压电网改造,重点改造农村居民接户线及以下装置130多万户,1.7亿元重点投入电气化试点县的建设。

2007年,省电力公司将再次投资20亿元,继续强力推进我省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作,确保建成2个电气化县、20个电气化乡(镇)、216电气化村,改造100万户农村户表工程。“到2010年,要让江苏农民享受到和城市居民同等质量的电能和同样水平的供电服务。”江苏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费圣英在2006年推进“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规划和要求,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为农村未来15年用电做保障

  江苏电力一直走在全国电力行业发展的第一方阵。“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这是省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致力于“四个坚持”,即坚持服务于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坚持服务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服务于和谐江苏建设,坚持服务于节约型社会建设,彰显社会责任的重大举措。据调查,目前我省农村户均家电容量为2.83千瓦,户均用电量达到587.8千瓦时,人均用电量达到169千瓦时,全省县及县以下用电业务和农村居民生活用电量多年来均保持在两位数以上的高增长态势。2006年,县及县以下用电量已占全省总量的70%。据预测,江苏农村居民生活用电今后几年的增长率将保持在15%以上,农村用电前景十分喜人。

  2006年,江苏省电力公司积极响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倾力打造农村坚强电网,制定了《江苏农村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及远景展望》,《展望》中绘就了江苏农村电力富足的光明前景图,改造后的农村中低压电网能满足今后10~15年的用电需求,将使4000万江苏农民直接受益,并为江苏农村经济发展和改善农民生活提供坚强后劲。为了农民用好电,江苏省电力公司2006年投资的20个亿农网改造资金中,有一半以上都用于农村低压电网改造,重点改造了130万户农村居民接户线及以下装置。经改造后的农村电网供电质量和安全可靠性大大提高,冰箱、空调、电视等家用电器在农村家庭中得到了空前普及。

  “绿色”电能进乡村

  省电力公司在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中,大力推广单相变压器、非晶合金变压器等节能环保设备,加快老旧高能耗配电变压器的更新改造,对改造的农村居民户均按照每户8千瓦容量进行配置。在新农村电网建设过程中,全省大力推广应用单相变压器和非晶合金变压器,仅此一项就减少供电损耗8960.7万千瓦时。按居民生活电价0.5283元/千瓦时计算,节约成本4733.9万元。2006年,江苏农村中低压电网改造成效显著:县及县以下售电量1287.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16%;农网综合电压合格率98.639%,同比上升0.128个百分点;农网供电可靠率99.6679%,同比上升0.0064个百分点;农网综合线损率7.4%,同比下降0.63个百分点。

  同时,大力推进农村电气化。2006年,省电力公司在20亿的农网改造资金中,有1.7亿元资金用于农村电气化试点县建设,重点解决双电源、容载比、损耗高、电压低等问题。经过近4个月时间的艰辛努力,我省圆满完成了2006年新农村电气化县、乡(镇)、村的建设工作,江阴、太仓、昆山、张家港和吴江等5个县(市)、19个乡(镇)、157个村达到了国家电网公司和江苏省新农村电气化的标准要求。在昆山市集镇的主干道上,可看到一排排电杆沿街矗立,高质量的电流输送到各家各户的房前屋后,节能、环保型变电设施的推广应用优化了农村电网环境,直接为农村新型房东经济、160多个富民合作基地、农村经济园区和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提供了电力支撑,惠及30余万农村居民,满足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居民的“小康用电”。

  用电服务,城乡一致

  循着这个目标,省电力公司制定下发了《新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技术导则》、《农村中低压配电网建设与改造技术导则》、《江苏省电力公司农村低压接户线改造工作要求》等规定,按照城网要求规范农网改造的设计、设备选型、工程管理,对农村集中居住区的建设,坚持导入江苏省《居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标准》。针对我省农村电网的实际,《导则》中明确提出了农村配电变压器的配置原则:小容量、多布点、延伸中压、缩短低压。近年来,全省各地供电部门正在按要求认真实施,产生了明显的效果。如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吴家村的32户村民原来由一台100千伏安的三相变压器供电,主要用于农业用水、稻谷脱粒及生活照明,平均供电半径达750米,线损率居高不下,供电可靠率也低。2006年改用两台50千伏安的单相变压器供电,供电半径缩小了一半,供电可靠率提高,电压质量得到了保证,线损率也比原来下降了近50%。

  如今,无论走进县级还是乡镇一级的供电营业厅,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统一的视觉识别符号和标识十分醒目,“三个十条”、《营销服务行为规范手册》、“亲情服务法”等城市供电优质服务标准已全面推进,为真正实现城乡服务一体化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文化环境,为提高农电优质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2006年,省电力公司系统服务承诺兑现率99.998%,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试点单位服务承诺兑现率100%,客户评价满意率≥98%。陈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