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尚未接到中国足协通知 马良行静等“死刑”宣判

  这几天,关于马良行不会再回到中国女足、他已经离开了主教练位置的传闻,一波接着一波,大有马良行确定离开中国女足已经成为事实之势。

  马良行真的已经下课了么?

  确切答案是:还没有。至少,中国足协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

而马良行本人今晚(14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还没有接到来自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这也就意味着,外界的诸多报道,多半只是预测和假想,但一切都还没有成为最后的事实。当然,这些猜想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只等最后宣布的那一天。

  足协“将错就错”

  众所周知,马良行之所以托病离开中国女足,回上海休养,最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对中国足协的部分领导不满,尤其是新进入到中国女足阵中的领队李飞宇,是“逼迫”马良行托病离开中国女足的“罪魁祸首”。一方面,李飞宇在平时的工作中过度干预主教练马良行分内的业务,使得马良行“干得很不自在”;另一方面,李飞宇在马良行并不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单方面开除了国家队主力队员袁帆,这更是惹怒了马良行,令马良行无法忍受,于是采取了变相的发泄办法,托病离开国家队。

  如果中国足协深度、客观地去看待马良行托病离开国家队一事,其实更应该认识到足协自身的管理问题。比如,与主教练的沟通和交流是否存在问题,比如在管理上是否过于“高压”,等等。但是,中国足协的相关领导似乎并不会这么看问题。据说,不少官员对于马良行托病离开国家队的做法很是不满,认为是公然挑战足协领导的权威。有人士透露,一位足协领导曾私下这样评价:“国家队的主教练,再怎么样也不能托病离开球队,这怎么得了,绝对不能容忍这样的行为发生。”从这样一席话,我们不难判断足协高层是如何看待马良行“病倒”一事的。足协不会因此认识到自身的问题,自我反省、悔过,而只会一味地维护自己的权威。说白了,结果只是“将错就错”,而且是“错上加错”。如果足协果真因此解除掉马良行的主教练职务的话,那么,可以想象,在中国女足内部所存在的诸多问题,显然不可能得到改进,更谈不上彻底根治。中国女足还将在万劫不复的灾难中存在下去。唯一的变化是,代替马良行“受罪”的,将是比马良行更“听话”的王海鸣。

  老马并未彻底放弃

  马良行是不是真的不想干了?马良行是不是对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失去兴趣了?

  这是两个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事实上,在马良行刚刚病倒时,不少消息称,马良行之所以敢于作出这一举动,是因为他作好了不再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打算和准备。而马良行也通过少数几家媒体,透露了自己“心累”的现状。马良行是这样说的:“压力很大,身体也不舒服,导致精神状态很不好。所以,我要好好休养休养。至于能不能回到中国女足,就看身体恢复情况了。如果身体不行,我可能只好放弃了。”

  话是这么说,但马良行的真实想法,其实外界是并不清楚的。从心底里说,马良行是不愿放弃中国女足主教练位置的。“对一名足球教练来说,绝对不能闲着,不管带哪个队伍,至少得一直忙着,而且或多或少能赚点钱,还能从足球中获得乐趣和成功。”马良行的一位好友如此透露,“老马现在如果不带中国女足,他其实并没有合适的球队可以去。男足现在各个球队都已经安排好了教练班子,不可能变化。至于女足,除了干国家队,马良行不可能回到地方队。所以,马良行现在最好的去处只是中国女足。对他来说,放弃这个位置显然不是明智之举。”

  马良行的确没有放弃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愿望。也因此,在病好之后,马良行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回到中国女足的愿望,并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请。而且,这些天里,马良行也一直等待着足协的通知,期待着返回国家队的那一天。“马良行的心还没有死。所以,马良行现在的心情肯定很复杂。一方面,中国女足让他伤透了心,那里的环境令他非常不舒服。另一方面,他没其他去处,中国女足是他目前最合适的去处。”马良行的好友透露。而选择静心等待的马良行,今晚在接受采访时也只是无奈地表示:“我还在等足协的通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