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三张专辑悄然上市 老狼:告别白衣飘飘的年代

  没有大肆宣传,也没有高调曝光率,老狼第三张专辑《北京的冬天》前日悄然上市,这距离他上张专辑《晴朗》已有四年时间。这四年里,老狼结了婚,和他那位相恋了18年的女孩组成了一个安定的家,生活上的改变,让原本随性自我的老狼在心态上起了变化。

  日前,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老狼,他表示,现在自己已不年轻,不再是当年二十岁刚出头的懵懂少年了,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如今也渐行渐远。所以在这张专辑里,他将会以一个已婚男人的姿态,唱一些符合自己年龄的歌曲。

  旧歌·旧情——“放在最前面,是作为一种告别”

  十二年前,校园民谣风行,老狼的歌声在高晓松、郁东的那批民谣里,曾让所有人都以为自己欠过同桌的一块橡皮。十二年后,老狼已将四十岁,他坦言,年轻时那种校园的情结已离他很远。现在他不能再唱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了。所以在这张专辑,他没有继续跟当年的老朋友合作,而是选择了一班新的创作者,写了一批与民谣没太大关系的作品。但尽管如此,老狼还是翻唱了郁东的两首旧歌,而且把它们放到专辑最前面,作为主打作品。老狼说,这是为了跟那个远去的年代作一个了结。

  新作·新生活——“这些歌,反映了我婚后的状态”

  三年前,老狼结束了爱情长跑,与他那位相恋18年的“同桌”女孩结了婚,组成了一个家。安定的婚姻生活,让老狼的心态也起了变化,原本就生性懒散的他,现在变得更加安逸。例如在创作这方面,虽然老狼从没有把自己写的歌放到专辑里,但这么多年来,他其实一直有尝试创作。可结婚后,这种习惯就慢慢被改掉了,他说:“创作是一个挺苦的状态,我现在有点儿苦不下来。”此外,婚后的老狼心态转变,他说:“我希望自己给人的感觉会老一点。”

  点题作:《那么那么地》

  专辑中有多首作品还反映了老狼婚后生活的状态,老狼说“例如那首《那么那么地》,实际上就是描述那种婚姻生活、二人世界的感受,而且是挺成熟的态度,这首的创作者是原来‘指南针’乐队的贝司手岳浩昆,他的年纪跟我差不多,大家的生活状态,想的事情也很接近,他写这首歌就是因为在生活上遇到了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又恰恰是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会经历的。”

  情人节老狼怎么过?

  老狼:按正常来说,我这段时间应该要去跑通告,给这张唱片做宣传的,但我特别烦做这些事,所以每次出完唱片我都会立刻逃走。情人节没什么特别的安排,但新年那段时间,我打算去一趟尼泊尔,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意义,就是想逃过唱片宣传期,找个地方自己呆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狼 | 女孩 | 郁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