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一束玫瑰一盒巧克力 “有毒祝福”情人节添乱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崔军强)一束红玫瑰,一盒巧克力,一首动听的乐曲,每逢情人节,类似这样的多媒体文件总会在互联网上风光无限。不甘寂寞的黑客们趁机作乱,四处传播“有毒的祝福”。

  14日一上班,北京江民公司反病毒中心便接到王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

“朋友发来一封情人节祝福邮件,是一支娇艳的‘红玫瑰’,我刚打开,杀毒软件便提示发现病毒,这是怎么回事?”更让王女士吃惊的是,朋友表示并未给她发过任何邮件。

  江民公司反病毒专家解释,现在的“施毒者”除通过发布带有诱惑性标题的含毒邮件入侵用户的电脑外,更喜欢在论坛、帖吧里发布吸引眼球的话题,同时种植木马或嵌入病毒,诱使用户点击带毒网页传播病毒,王女士的朋友很可能就是中了这一招。在用户毫无觉察的情况下,此类病毒能按照电子邮箱通讯簿中的好友名单大量发送含毒邮件,极具隐蔽性,绝大多数收信者都不会起疑。

  节假日向来是病毒高发期,情人节也不例外。仅14日8点半到12点,江民公司反病毒中心已监测到多种“祝福病毒”,大都以“温情”面目出现,其中“爱虫”有100多位用户报告,被“罗密欧与朱丽叶”攻击的电脑有200多台。

  反病毒专家建议,网民在情人节前后上网时要格外当心,不要随意点击陌生网址及邮件。当发现电子邮件主题为“只有你和我”、“我心天长地久”等祝福和传情的邮件时,也不要随意打开。此外,上网、收发邮件时切记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并及时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