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情人节爱情开花 医生忧三月后迎来“人流”高峰(图)

  1月20日,白衣天使为市民发放关爱女性健康的手册。当天杭州计划生育协会等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从远离人流开始”的大型宣传活动。展会用展板、文艺等形式教育青少年意外妊娠带来的危害,号召学校、家庭及全社会都来关心重视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中新社发引炜 摄

  中新网阳江2月14日电(记者陈明)今天这个情人节对大部分年轻人来说,是全年“最粉红的日子”,但对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医生和社会人士而言,却掺杂着太多难以言表的灰色情感。


  记者日前就与情人节关联的一些“性话题”走访了三家医院及部分市民,出人意料的是,对这一节日反应最强烈的,不是往年的家长或学校,而是一些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医务人员。

  广东阳江市属医院妇产科的谭医生对此直言不讳,称这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情人节”,在幸福的笑声过后,很多年轻人的眼泪也将接踵而来。她所在的科室近几年来每到四五月份,都会迎来一个“人流”小高峰,而导致这些小高峰来临的原因,就是这个情人节。

  “都是情人节惹的祸。”民营医院的一名医生表示。由于节日当晚大多数走到一起的小情人都会选择“今晚不回家”,上半夜的马路啡厅酒吧浪漫之后,双双栖息于宾馆酒店,而年轻人尤其是一些少男少女,在原始激情的驱动下淡薄了必要的防护意识,甚至根本就不懂、不管“那一套”,由此直接导致不如意的事情发生。

  有社会人士则称,现在一些国内的年轻人学人家西方人过节,真正领会节日含义的不多,更多的是“择此吉日”品尝人性本能的“情人快餐”,基于这一淡薄的责任意识过节,“不出事才怪”。

  谭医生告诉记者,去年的四五月份,她最多一天做了六例人流手术,其中不乏刚成年的学生和社会青年,一半以上的女孩苦着脸进来流着泪离去。

  更有市民担心,一些年轻人由于面子和经济方面的原因,知道意外成为事实以后,不敢到正规医院做手术,给一些民间流医以可乘之机,由此给自己的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一位教育界人士则称,现在想管这些事几乎不大可能。在情人节里,高年级学生“单刀赴会”的现象泛滥已成不争的事实,加上学校正在放假更管不了,外面的诱惑实在太多,包括商家的鼓动、色欲的驱动和潮流的涌动等等。

  对此,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医学界人士希望年轻人在“过节”的时候“开心地玩小心地防”,过一个真正快乐健康的情人节,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