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熊猫烧香主犯编出杀毒程序 网上将提供免费下载

  负责侦办“熊猫烧香”病毒案的湖北省仙桃市公安局副局长叶铁官14日说,“熊猫烧香”病毒制造者李俊(上图)已编写出专杀程序,公安部门正组织专家对这一程序进行鉴定,预计一周内可在互联网上公布,供网民免费下载。

  警方网上公布供免费下载 嫌犯抓捕细节被披露

  负责侦办“熊猫烧香”病毒案的湖北省仙桃市公安局副局长叶铁官14日说,“熊猫烧香”病毒制造者李俊已编写出专杀程序,公安部门正组织专家对这一程序进行鉴定,预计一周内可在互联网上公布,供网民免费下载。

  后悔:杀毒软件后留言道歉

  据叶铁官介绍,李俊向警方表示,他最初编制病毒是应网友要求“编得好玩”,后来见被感染的计算机数量众多,网上舆论愤怒声讨,“事情闹大了”,他便编制专杀程序,想把病毒都杀掉,但编好后不敢挂在网上,担心警方以此为线索找到他。

  仙桃市公安局网监部门利用李俊的专杀程序进行了初步试验,结果表明其程序能在几分钟内彻底杀灭“熊猫烧香”病毒。李俊在杀毒软件上留了一句话:“我真的很抱歉,给大家造成了负面影响与损失。”

  落网:准备潜逃时当场被抓

  1月31日下午,湖北省公安厅抽调的武汉、宜昌、荆门等地6名网监精英和专门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赶来的1名专家,以及仙桃网监大队全队人马齐聚省公安厅,进行专案研讨。

  在仙桃网监总队统一部署下,仙桃网警获取了确定犯罪嫌疑人“武汉男孩”(“小俊”)的身份信息。警方将目标锁定在一个名为罗某的人身上。此人居住在武汉市武昌区关山某居民楼。根据房主的描述和警方掌握的嫌疑人照片,民警确定,罗某的师傅就是李俊。

  2月3日19时左右,回出租屋取东西准备潜逃的李俊被当场抓获。李俊落网以后,另一名嫌疑人雷磊也在武汉被抓。根据两人交代,嫌犯王磊、叶培新、张顺、王哲等人也相继落网。

  省厅专家:他是网络天才

  “他是网络天才。”12日,湖北省厅网监总队有关专家如此描述李俊。犯罪嫌疑人李俊今年25岁,是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人,中专毕业后参加过网络技术职业培训班。李俊曾多次到北京、广州等地寻找IT方面的工作,尤其钟情于网络安全公司,但均未成功。为了发泄不满,同时抱着赚钱的目的,李俊开始编写病毒“武汉男生”及“QQ尾巴”等病毒。2006年10月16日编写了“熊猫烧香”。

  李俊以自己出售和由他人代卖的方式,每次要价500-1000元不等,将该病毒销售给120余人,非法获利10万余元。经病毒购买者进一步传播,该病毒的各种变种在网上大面积传播,据估算,被“熊猫烧香”病毒控制的“网络僵尸”数以百万计,其访问按访问流量付费的网站,一年下来累计可获利上千万元。

  专家:受害者可提起诉讼

  武汉大学刑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廷光认为,“熊猫烧香”病毒的制作、传播者,涉嫌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赵廷光教授还认为,一些单位和个人因计算机系统遭到破坏,可以拿出相关的证据,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熊猫烧香”病毒的制造和传播者应当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对受害者予以赔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俊 | 赵廷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