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昨严重雾霾 深汕高速双向关闭4小时(图)

深圳招商银行大厦被灰霾笼罩,辨别不清。孙涛 摄

  昨日(14日),深圳出现严重雾霾天气,能见度低,深汕高速公路深圳段双向关闭近4小时,多条公路和交通要道发生车辆拥堵现象。

  据了解,昨日凌晨5时20分,惠盐高速公路大队巡逻组民警发现深汕高速0-12KM路段浓雾弥漫,能见度较低,最严重的路段能见度不足10米,直接威胁到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

  深圳、惠州交警部门得知消息,联动配合对深汕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全线关闭深汕高速深圳段,增派民警积极引导已进入深汕高速公路的车辆从最近的出口驶离;一面通知高速公路公司,暂时关闭深汕高速深圳段所有收费站入口,并派出民警值守,防止社会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发生危险,还积极协调高速公路公司通过高速公路电子诱导系统发布恶劣天气信息和高速公路交通管制信息。


  昨日上午9时,随着大雾逐步散去,路面能见度逐渐提高,交通管制措施解除,深汕高速交通恢复正常。昨日浓雾天气下,该路段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或是车辆刮擦的交通事故,确保了大雾天气下深圳市高速公路春运行车安全。

  气象台解释,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冷暖气流交汇容易形成这样的大雾天气,而在今天将有一股冷空气到达深圳,所以近几天深圳都是雾气较重,到了昨日更为明显。

  深圳气象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能见度低也有灰霾的原因。昨日深圳出现半年来最严重的灰霾天气。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深圳观测能见度的只有竹子林一个观测点,尚未覆盖到全市范围。但从昨日凌晨开始,全市范围内的空气质量都有所下降,能见度也大幅降低。根据观测记录显示,能见度最低出现在上午10时到11时之间,只有两公里左右。到了中午时分,能见度逐渐好转,但仍不高,到下午3时也只有5公里左右。

  去年8月20日,气象台首次发布了灰霾黄色预警信号,当天的能见度最低只有2公里,最高也不过6公里。昨日的能见度也是自此之后的最低值。之所以昨日并未发布灰霾黄色预警,气象台解释是昨日能见度较差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没有发布,中午时分出太阳,雾气消散也比较快。

  预报

  能见度今天好转明天转差

  气象台介绍,北方的一股弱冷空气昨日已到达粤北,今日将会到达深圳,因此今日的能见度将会变好。但由于冷空气较弱,而西南暖湿气流仍然较强,因此明日开始深圳的能见度又将再次变差,市民出行应留意交通管制信息。

  深圳市交警局局长许东平表示,春节期间交警部门的勤务要确保正常运作,在未来5天天气预报有雨雾天气,交警部门要按照预案做足准备,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假如天气状况极度恶劣,将考虑封闭道路等措施。此外,春运的18个查车点要更加严格,严禁超载、带病上路等车辆走出深圳。

  小贴士

  交警提示: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二)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三)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遇有前款规定情形时,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应当通过显示屏等方式发布速度限制、保持车距等提示信息。(记者丰雷 徐维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