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救助故事
妙龄女捐肾救父 父亲含泪答应女儿请求(图)
时间:2007年02月15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妙龄女捐肾救父 父亲含泪答应女儿请求(图)
钟某看着为自己捐肾的女儿。卢汉欣 实习生 杨森林 摄

  严艳

  奥一网讯 “一个人的健康没有意义,只有一家人健康才会幸福!”昨天上午,22岁的小娟(化名)说起自己捐肾救父的孝行时这样说。一个月前,小娟为了挽救身患尿毒症的父亲,捐出了自己的一只肾。

  南方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的专家告诉记者,国内亲属间肾移植,90%以上都是父母捐给儿女,此次手术却是女儿捐肾给父亲。

  2006年6月2日,打鱼为生的钟某因恶心、呕吐等不适到当地医院检查,确诊为“双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晚期”,来到南方医院器官移植科就诊。可检查结果很不乐观,即使做肾移植,也需要供、受体基因相近,否则失败率很高!

  父亲开始绝望,小娟一边安慰,一边暗自央求专家教授,要用自己的肾救父亲。“当时我的姐姐和两个还在读书的弟弟都提出要给父亲捐肾,考虑到弟弟还小,最后由我和姐姐来医院配型,最终我配上了。”但医院考虑到钟某是高危患者,小娟还很年轻,而且已经是一个两岁男孩的母亲,医生们没马上答复小娟。

  但小娟决心坚定,“其实开始我也在考虑,但父亲的病已经不能拖了,我只希望早点救父亲。”南方医院医生伦理委员会召开两次会议讨论,同意手术。

  没想到小娟的父亲却死活不同意让女儿捐肾。“让两个人受苦不如一个人受苦。”钟某担心连累了女儿。小娟收集各方面资料,动员家人做父亲思想工作,最后父亲含泪答应了女儿的请求。

  2007年1月30日,钟某接受了来自女儿的一只供肾。女儿捐肾、父亲植肾两例手术均非常成功,并于昨天顺利出院。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