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胡星案牵贪官四条外逃路线 大贪官都去美国加拿大

  据《法制日报》报道一名在任的副厅长,罕见地成为公安部A级通缉嫌犯。在公安部网站公布的一系列通缉令里,与他为伍的多是些黑老大、杀人嫌疑犯和诈骗嫌疑犯。作为云南省第一个上公安部A级通缉令的官员,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外逃案格外引人注目。

  记者了解到,目前,云南省尚有84名在网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没有抓获,涉案金额从一万余元到几千万元不等,出逃时间最早的是原昆明烟厂厂长陈传柏,时间是1992年2月1日。

  2月13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王亚锋告诉记者,随着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商贸旅游往来的增多,出入境极为便利,这就为一些贪官及其他犯罪分子潜逃境外提供了条件。据不完全统计,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除沿海发达地区,云南、广西等西南边疆省份,也成为外逃贪官的首选之地。

  云南全省边境线长达4060公里,占我国陆地边境线的五分之一。沿边有10个国家级口岸、10个省级口岸、20多条出境公路、93条边贸通道,山间小路、便道难以计数。

  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了解到,云南的外逃贪官大概有4种潜逃路线:

  涉案金额相对小、身份级别相对低的,大多就近逃到我国周边国家,如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案值大、身份高的贪官大多逃往西方发达国家,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等;一些弄不到直接前往西方国家证件的,先龟缩在非洲、拉美、东欧不起眼的、法制不健全的小国暂作跳板,伺机过渡;另有相当多的外逃者通过香港中转,利用香港世界航空中心的区位以及港民前往原英联邦所属国家可以实行“落地签”的便利,再逃到其他国家。

  据不完全统计,1998年以来,云南省检察机关共协助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204名,其中包括潜逃到境外的犯罪嫌疑人34名。

  记者了解到,针对犯罪嫌疑人通过云南省外逃,绝大多数在昆明中转后再到边境县市伺机出境的情况,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已经拉起了三道防线:

  第一道防线设在昆明,对省外潜逃至昆明并企图通过云南省边境出境的嫌疑人,及时采取措施,将其堵截在第一落点。

  第二道防线设在边境所在州、市的机场或公路。云南省是我国具有高等级民用机场最多的省份之一,但昆明通往各地州市的公路仅有一条。因此,在机场或公路沿线设卡堵截,可以防止犯罪嫌疑人进一步外逃。

  第三道防线是边境口岸。

  “对已潜逃至边境的犯罪嫌疑人,要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尽量在境内将其堵获。”王亚锋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亚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