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人集会纪念黎前总理 首都贝鲁特气氛紧张

2月14日,数万黎巴嫩人在首都贝鲁特集会,纪念前总理哈里里。
 

  中新网2月15日电 数以万计的黎巴嫩人十四日参加贝鲁特一次大规模集会,纪念两年前被杀的前总理哈里里。

  首都贝鲁特气氛紧张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多位领导人在防卫玻璃掩护下,谴责叙利亚是哈里里暗杀案和过去两年来其它袭击的幕后唆使者,但他们呼吁亲叙利亚的反对派重返对话,以结束一场深刻的政治危机。

  在人们担心发生对抗的背景下,当局出动军队和坦克,因为集会就在亲叙利亚反对派自十二月份以来就举行静坐的地点附近举行。

安全部队在两个阵营之间设置铁丝网,防止再发生上月导致七人死亡的街头打斗。

  数以万计的示威者汇集广场,他们带着蜡烛、旗和蓝色气球,蓝色是哈里里的儿子、议会领袖萨阿德.哈里里领导的政党的颜色。

  叙利亚被指应为爆炸负责

  首都贝鲁特附近周二(十三日)发生的两架巴士爆炸案共造成三人死亡。黎巴嫩联合政府总理辛纽拉指责叙利亚是这次爆炸案的幕后指使人,并说叙利亚要“完全为这个卑鄙的罪行负责。”

  政府支持者说,策划爆炸案的人是要阻止人们出席周三(十四日)举行的纪念仪式。与叙利亚关系密切的黎巴嫩总统拉胡德也谴责爆炸案。他说:“每当黎巴嫩快要达成协议的时候,黎巴嫩的敌人就会干下另一些罪行。”

  这次爆炸证实了很多黎巴嫩人的担忧,他们担心幕后黑手正要挑动政治冲突。爆炸发生之际,正值黎巴嫩政局紧张之时,上个月在贝鲁特和基督教徒地区都发生了暴力冲突事件。去年十一月黎巴嫩工业部长杰马耶勒遇刺身亡。

  此次爆炸发生在比克费亚地区,是反叙利亚的长枪党的根据地,也是长枪党的核心杰马耶勒家族的故乡。不过,与最近几年的爆炸事件不同的是,这次双重爆炸似乎以普通人为目标,更有挑衅意味。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