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救助故事
患尿毒症女子情人节收到感人礼物 丈夫捐出肾脏
时间:2007年02月15日09:21 我来说两句

患尿毒症女子情人节收到感人礼物 丈夫捐出肾脏
  于海燕在病床上给丈夫写下情人节贺卡。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情人节前丈夫捐肾救妻夫妻术后恢复平稳 有望两周后出院

  本报讯 (记者郭莹)“亲爱的老公,谢谢你情人节送我你那颗珍贵的肾脏作为礼物,永远爱你。于海燕。”昨天,在东直门医院,于海燕在情人节贺卡上对丈夫写下了这句话。情人节的前一天,于海燕的丈夫将自己的肾脏移植给了患有尿毒症的她。

  于海燕和丈夫老孙来自东北延吉,都已40多岁。半年前,于海燕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必须不停透析或者移植肾脏才能延续她的生命。在半年多的等待肾脏过程中,于海燕夫妇结识了另一对同样患病的夫妻。他们四个窘困的人聚在一起商量,一块儿进行肾移植配型检测,如果能够配上,他们之间可以彼此交叉给对方换肾。

  结果让于海燕夫妇喜出望外———四人中,于海燕和老孙夫妻俩之间,不仅血型一致,组织配型也非常合适。“就像父母给孩子捐献那么合适,好像命中注定一样。”于海燕的主治大夫东直门医院泌尿科主任韩志友说。

  结果出来后,老孙毫不犹豫地决定将自己的一个肾脏移植给妻子。考虑到夫妻俩着急回家过年,东直门医院在2月13日为他们做了肾移植手术。

  当天8点半,丈夫老孙首先进入手术室,1小时后韩志友教授和他的助手将老孙的一只左肾顺利摘除。于海燕则于9点30分进入手术室,主刀医生迅速将老孙的左肾植入妻子的体内,整个手术过程很顺利。昨天8点,于海燕已经可以顺利排尿。老孙早晨醒来的第一句话便是问妻子:“有尿吗?”听到妻子的肾脏已经正常,他松了一口气。

  昨天,虽是情人节,但加护病房为了预防过敏、感染,不允许摆花。妻子于海燕特地委托医生出去买了一张贺卡,给丈夫写下了祝福的话。记者现场看到,虽然都比较虚弱,不能多说话,但他们两个人还是不时地对望一眼。

  韩志友主任说,现在两人的情况都比较正常,再过2到3天度过感染关后,就会更平稳,“大约2周之后就可以出院了。”

  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夫妻间长期生活在一起,生活习惯相似,容易形成免疫耐受,供受者之间不易发生排斥反应。此外,夫妻之间移植,还可以降低约30%的肾移植费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