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箭全力冲击西部第三 季后赛对手首选湖人爵士

  北京时间2月15日,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本周即将上演,这也意味着NBA常规赛还剩下两个月左右的赛事,在常规赛即将进入冲刺阶段时,休斯敦火箭队拥有自姚明和麦蒂联手来的最有利形势,他们有以西部第三种子晋级季后赛的希望,那么究竟什么位置是最适合火箭队的排位呢?

  由于达拉斯小牛队和菲尼克斯太阳队在西部联盟前两名的位置上拥有足够大的领先优势,因此休斯敦火箭队最主要的目标还是争夺西部第三种子的位置。

目前火箭队的战绩是33胜18负,他们排名西部第五位,他们距离第三位的西北分区领头羊尤他爵士队(34胜17负)有1场半的差距,第四位德州劲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34胜18负)有半场球的差距,而领先第六位的洛杉矶湖人队(30胜23负)4场球。从目前四支球队的状态和阵容情况来看,除非爵士队、马刺队和火箭队出现核心球员的受伤,否则湖人队很难超越他们三队在西部得到更高的排名,因此洛杉矶人最有可能的季后赛排位是西部第六种子。

  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的选择空间就剩下3、4、5位,由于爵士队几乎肯定成为西北分区的冠军队,所以他们的排名不会低于第四种子,这意味着即使火箭队和马刺队的常规赛战绩都好于爵士队,他们中战绩较差的那一支仍要排到西部第五种子的位置,不过这支球队将在首轮对阵尤他爵士队时拥有主场优势。

  根据季后赛的对阵安排,第三种子将与第六种子交锋,第四种子将与第五种子交锋,如果让火箭队在另外三个对手之间做出选择,那么他们将更愿意选择湖人队作为季后赛对手,这就意味着火箭队要努力争取第三种子的位置。湖人队虽然拥有科比,菲尔-杰克逊也有着丰富的季后赛执教经验,但是他们的阵容缺陷明显,内线实力不足是他们最大的问题,米姆因脚踝手术本赛季已经很难复出,布朗又受到脚踝扭伤的影响迟迟无法回归,年轻中锋拜纳姆虽有贾巴尔指点,但他想要真正成熟还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练,因此不论是姚明还是穆托姆博在内线的争夺上都会处于上风。至于科比,火箭队拥有联盟最优秀的外线防守球员巴蒂尔,他将承担起看防科比的重担,而健康麦蒂在进攻端给科比施加的压力,也将让湖人队天王巨星的体能消耗得更大。双方最重要的差距是在防守,众所周知季后赛是更强调防守的比赛,火箭队是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而湖人队的防守质量让人不敢恭维,真正到了季后赛的战场上,湖人队更强调进攻的打法很难从火箭队身上占到便宜。在本赛季常规赛已经进行的三次交锋中,火箭队1胜2负处于劣势,不过他们的两场失利都没有麦蒂的存在,如果姚麦一同联手,火箭队在季后赛中击败湖人队的把握极大。

  要想与湖人队交锋,火箭队就要拿到第三种子的位置,这对他们来说并非易事,他们最需要做的就是坚持目前的防守,并且争取拿下与马刺队、爵士队直接交锋的比赛。如果无法成为第三种子,那么火箭队要做的就是尽力拿到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从马刺队的实力和以往表现来看,他们会在全明星周末后慢慢发力,因此他们战绩超越尤他爵士队应该只是时间问题,所以爵士队在西部最可能的排位还是第四种子,这就意味着如果冲三无望,那么火箭队需要的就是在战绩上压倒爵士队,那么他们就将在季后赛首轮与对手交锋时拥有主场优势。

  本赛季迄今为止,火箭队与爵士队已经交锋两场,双方都在自己的主场获胜,在四月两队还将有两次交锋,火箭队将先在主场迎战对手,随后将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天做客盐湖城挑战爵士队。如果想在战绩上压倒对手,那么这两场比赛的结果非常重要,如果火箭队能够取得两场全胜,那么这将直接给他们带来两场球的优势,这无疑将是极大的优势。从双方的阵容来看,爵士队也是火箭队心仪的季后赛首轮对手。

  虽然双方在上赛季都没有进入季后赛,但火箭队的季后赛经验要比爵士队更丰富一些,而这当系列赛进行到关键战时往往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球星在季后赛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拥有姚麦两大明星的火箭队拥有比对手更大的优势。主场优势在季后赛中也将有不小的影响力,因此即使无法在排名上高于爵士队,火箭队也要争取拿到与其交锋的主场优势。当然火箭队也不全是有利因素,爵士队最擅长的战术就是挡拆,而这正是火箭队防守的一大软肋,这也是范甘迪希望球队能够提高的地方,常规赛的剩余比赛将是火箭队提高防挡拆配合能力的最佳机会。

  火箭队虽然常规赛中两胜马刺队,但这支拥有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的球队是所有球队都不愿在季后赛碰到的对手,他们的防守和经验在季后赛中都将变得非常可怕,如果想避开马刺队,那么火箭队就要在剩余赛季里做出更聪明的选择,有时根据形势输掉一两场球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麦蒂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