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武汉商业上市公司整合迈大步 打造百亿商业航母

  今年新添9个特色商业街、逾100家社区超市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 通讯员张崇明)此前有财经媒体报道,武汉市决定仿效上海百联,组建武汉商业集团,打包管理几家本土商业上市公司,打造百亿商业“航母”。

  昨日,这个传闻在武汉商业工作会议上得到了证实。会上传出消息称,“目前,整合工作正按部署有序推进”。

  该市商业局局长林肖滨介绍,今年要以发展和培育百亿元商业集团为目标,重点推进商业上市公司壮大发展,构建武汉商业“航母”。

  同时,一连串的商业发展计划也将在今年实施:

  ——在市内发展各类社区便民服务网点100家以上,新增大中型连锁网点20个左右,市外新增30个左右。

  ——推进武汉肉联食品有限公司与武汉万吨冷库储物流的重组,打造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冷链物流。

  ——全市确定3-5个社区开展“示范社区商业”试点,搞好生活性服务业网点的配套规模与建设。

  ——在7个中心城区和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各选择一条商业基础较好、消费容量较大、交通较便捷的干道,规划、建设、改造特色商业街。

  去年,武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93亿元,同比增长14.6%,为近十年来的最高增幅。今年,这两个数据将分别改写为1461亿元、13%,其中以连锁经营为主的新业态占比力争达到32%。链接“百联模式”

  2003年4月,上海市一百、华联、友谊及物资四大集团合并组建百联集团,并初步形成两个百货集团、一个连锁集团和一个物流集团,业内称之“百联模式”。其注册资本10亿元,总资产近280亿元,销售收入可达700亿元。拥有各类商业网点4000多家,遍布全国20余个省市区,几乎涵盖了现代商业领域的所有业态。合并后,迅速稳坐全国商业龙头老大地位。

  继上海先行之后,重庆14家国有商企抱团成立重庆商务集团;北京首旅、新燕莎和全聚德三家行业排头兵,进行了兼并重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