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真诚的祝福殷切的希望——李建国向高校教师拜年侧记(图)

  2月14日,省委书记李建国到西安交通大学登门看望陈学俊及其夫人袁旦庆,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本报记者宋红梅摄初春,阳光灿烂,惠风和煦。在丁亥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建国在省委常委、省教工委书记郭永平的陪同下,登门向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教师拜年,并通过他们向全省高校教师和专家学者致以新春问候。李建国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的陪同下,首先看望易显河教授。他一进家门就与易教授亲切交谈,得知他是广东人,北京大学毕业后在美国留学十多年,是西安交大今年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后,李建国关切地询问他在西安生活是否习惯,工作有没有困难,仔细地了解他留学的专业和研究方向,与他谈起在西安交大筹建法学专业的情况。
李建国说,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我省出现了人才回流,像你这样的高层次人才来交大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我们要继续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到陕西来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希望你发挥优势、带好梯队,立足交大、面向西北、服务全国。临行前,易显河教授把自己主编的《中国国际法论刊》和《向共进国际法迈进》专著送给了李建国。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学俊教授及夫人袁旦庆女士与李建国是老朋友了,今年都已经八十多岁。李建国看到他们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十分高兴。陈学俊教授说,现在陕西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各方面发展很快,这是省委、省政府领导的结果。李建国说,陕西的发展离不开高等院校和专家学者的努力,您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随交大迁校来西安,是西部开发的先行者,在高教战线上辛勤耕耘几十年,教书育人,作出了很大贡献,今天我代表省委、省政府专程看望您,向您表示感谢,祝您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西安交通大学王兆安教授是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建国得知他与自己是同龄人时,关切地询问起他的生活和成长道路,对他几十年来倾心于国家教材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李建国说,教材引导学生认识学科、走进学科,对学生的影响很大。编好一本教材很不容易,希望你继续为国家高校教材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徐德龙院士是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在徐院士家,李建国就高校的改革发展问题与他畅谈交流,请他转达对全校师生的春节问候。李建国说,我省高校已进入稳定办学规模、调整学科结构、提高教学质量的新阶段,希望高等院校围绕陕西“十一五”规划的实施,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离开时,徐院士代表学校向李建国赠送了“政通人和”的条幅,李建国说,希望我们为构建和谐陕西共同努力。汉阳陵博物馆是中国首座现代化地下遗址博物馆,帝陵外藏坑保护展示厅正式开放以来,在国内外引起很大反响,年轻的刘克诚教授就是它的设计者。李建国饶有兴趣地与刘教授谈起了汉阳陵的保护和利用,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汉阳陵博物馆的规划设计。李建国说,我省历史悠久,古迹遗址众多,保护任务很重,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切实保护好陕西大地上的古迹遗址。应在座的徐德龙校长和刘克诚教授的邀请,李建国写下了自己去年3月参观汉阳陵博物馆时的感言:“古代文明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文物保护与文物利用的完美结合。”在走访慰问中,李建国希望我省高教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多培养杰出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加强自主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在建设创新型陕西中发挥更大作用。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建国还参观了贾平凹艺术博物馆。省委秘书长王改民、省教育厅厅长胡致本、省委副秘书长王英武等一同看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