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3月5日初选登记5月30日公告2008提名人(图)

谢长廷:战线提前开打。(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消息前台北市长马英九昨天率先表态投入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战局,民进党2008初选时程14日下午也出炉,该党中常会达成共识,提前于3月1日公告,5日到9日展开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登记,12日到16日为“立委”候选人登记;5月6日党员投票,30日正式对外公告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人;6月20日则公告“立委”参选人。

  据台湾东森新闻、《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14日下午召开中常会,讨论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时程,由于马英九前天才宣布参选2008,民进党当天就确定把时程提前,引发外界联想。
但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会后都强调与马英九无关,仅说提早登记就有较长时间可以协调、发表政见。

  据与会者转述,民进党中常委一开始对是否提前初选时程尚有分歧,此时,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邱义仁“出手”定调指出,马英九的案子继续烧,不见得对民进党有利,依照中常会版本通过也可;谢长廷也大表赞同说,民进党一向是“主导议题”,初选时程提早也无不可。

  至于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能否带职参选?游锡堃低调表示,按照制度进行;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代为表态指出,主席是党员直选,任期也是经过选举产生,依照往例,最多请假而已,“没有主席辞职的问题。”

  据报道,民进党中央当天也成立“第七届立委选区提名规划小组”,由游锡堃召集,邱义仁、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共同决定“立委”各选区提名政策。

  此外,当天的民进党中常会也请学者徐永明报告“政党提名与民调”,就“排蓝民调”加以分析。徐永明指出,单一选区取决于党内团结,2008年选举则是认同对决,民进党中央表示,原则上先请民调中心研拟问卷题目,提交下次中常会讨论通过。

  民进党初选时程:3月1日公告,3月5日~9日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登记,3月12日~16日“立委”登记,5月6日党员投票,5月7日~5月28日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民调,5月11日~6月17日“立委”民调,5月30日公告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人,6月20日公告“立委”参选人。(云鹏)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游锡堃 | 徐永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