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民春节旅游呈新特点:“中间”稳 “两头”热

  本报讯(记者刘华锋)1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春节市民外出旅游出现新特点,与去年相比,春节期间我市外出旅游的人数与往年差不多,而春节前后外出和计划外出旅游的人却多于往年。

  市区一家旅游社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报名通过他们旅行社外出旅游的市民约有近百人,数量和去年春节差不多。

该旅行社还为20人办理了春节期间赴国外旅游的事宜,而春节前后外出旅游的市民比较多。春节前这段时间,通过他们旅行社外出旅游的约有300人,这些人特意安排行程,赶在农历腊月三十前回到威海过春节,这个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有200多人报名在正月初十前后通过他们旅行社外出旅游,这在以往是没有过的。

  市区另一家旅游社的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的统计数字来看,春节期间外出旅游的人不如春节前后的多。前些日子,他们组织了五六个旅游团,数量较往年多出了近一半。而春节期间,确定外出旅游的人数只有三四十人,与去年差不多,没有出现预想的火爆场面,但有近百人报名春节过后外出旅游。

  记者从另外几家旅行社了解的情况大致相同。据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确定通过他们旅行社外出旅游的市民与往年差不多,而春节过后,已定下来的出去旅游的市民达到了七八十人,人数较去年同期多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市民外出旅游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我国南方地区,海南、昆明等地人数较多。海南气温较高,现在去那里需要穿夏装,个别商家特意准备了部分夏装。据一商家介绍,近段时间到店里买夏装准备去热带地区旅游的市民较多。

  谈到今年春节旅游为何会出现“中间”平稳“两头”热的局面,市区一家旅游社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飞机票涨价,南方的旅游路线价格均有不程度的上涨。从经济角度来考虑,避开这个时段是明智之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