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长江电力战略增资湖北能源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继去年10月斥资10.6亿元,以每股4.6元的价格成功投资了广州控股(600098)23039.8284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之后,长江电力(600900)再度重拳出击——欲以31亿元现金,战略增资湖北省国资委旗下的国有独资公司湖北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并获取湖北能源45%的股权。

昨日,该股复牌后,跳空0.16元高开,在攀升至13元附近时开始横盘整理,终盘以12.98元报收,全天上涨5.79%。

  31亿现金买下45%股权

  根据长江电力昨日发布的公告,为优化电源结构,扩大装机规模,提高电能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经与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国资委协商,2月13日,长江电力与湖北省国资委签署了《关于战略投资湖北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协议》。

  协议约定,长江电力以31亿元现金战略投资湖北能源,由此获得其45%的股权;湖北省国资委以有关《资产评估报告书》中列明的、截至2006年12月31日湖北能源所有资产和负债(其中已包括本次湖北省国资委向湖北能源进行增资的价值)对应的净资产,占有湖北能源55%的股权。湖北能源将在湖北省政府和三峡总公司的支持下,尽快改制,争取早日整体上市。

  有利于增强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湖北能源目前的注册资本为35亿元,业务包括电力业务和非电业务两部分。其中,电力业务主要是控股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鄂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非电业务主要涉及证券、房地产、酒店、化纤以及电子信息等行业。

  截至2006年底,湖北能源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57.70亿元,净资产为40.19亿元,共控股8家电力企业,参股10家电力企业,可控装机容量为538万千瓦,其中已投产233万千瓦,在建305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447万千瓦,其中已投产212万千瓦,在建235万千瓦。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14亿元,净利润6120万元。

  长江电力称,本次投资是落实长江电力2005—2010年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可实现投资收购外部优质发电资产、拓展电力相关业务的目的。有利于扩大公司规模,提高公司电能的总体质量,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电力市场中的竞争能力。具体表现为:有利于扩大装机规模优化电源结构;有利于整合长江流域水资源实现最大综合效益;有利于共享市场资源,增强市场影响力。

  间接持有长江证券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湖北能源是正试图借壳S石炼化(000783)上市的长江证券的第二大股东,持有长江证券13.6%的股权。长江电力在战略投资湖北能源的同时,也间接持有了长江证券的股权。一旦作为第一家严格按照《证券法》规范运作的借壳券商——长江证券上市成功,长江电力也将从中分享到“原始股”的回报。

  据记者推算,按照广州控股昨日收盘价8.35元计算,长江电力4个月前投资广州控股流通股的收益已达8.6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