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民生银行增发众多机构抢购(图)

  20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几乎所有保险公司以及三家大型券商最为踊跃

  新快报讯民生银行定向增发从上周五开始向目标投资者进行询价。《证券时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民生银行此次增发吸引了各路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


  民生银行上周公告了此次增发的实施办法,确定将向不超过10个机构投资者发行约20亿股,发行价将根据投标结果确定。从上周五开始,民生银行定向增发的保荐人就开始向询价对象进行初步询价,询价昨日结束。

  此次增发除了民生银行的原股东有资格参与外,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财务公司等均可参与。每一家询价对象申购数量最少为1亿股,最大申购数量不超过6亿股。民生银行公告增发方案的当天,新希望就表示,董事会已同意控股子公司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持有民生银行5.98%的股权)参与认购民生银行非公开发行股票。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共有20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三家大型券商以及一些有实力的企业,欲抢购民生银行20亿股的增发蛋糕。一券商分析师表示,这一现象在预料之中:首先,增发的概念普遍受到市场追捧,就民生银行自身而言,此次增发募集的资金到位后,将支持民生银行加快资产扩展速度,进一步提升该行今年的业绩;此外,民生银行的几大老股东均欲通过此次增发进一步增持民生银行,以达到进一步控股民生银行的目的,以防此次增发摊薄其在民生银行的股权比例。

  事实上,民生银行的股权之争从该行决定定向增发时就开始了。民生银行公告中曾提到,在表决增发实施办法时,18名董事中,即有9名与该议案相关的股东董事回避表决。也就是说,现有董事会结构中,有9个股东有意向参与增发。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民生银行股权较分散,各大股东资金实力不一,此次非公开发行后,民生银行的前十大股东有可能重新排定座次。由于此次增发采取竞价方式,基本体现了价格优先、数量优先、原股东优先等原则,从目前民生银行原股东以及机构投资者积极申购的情况来看,预计此次增发定价将不会太低。
  上图:民生银行股权较分散,此次非公开发行或令其前十大股东重新排座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