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50个展览60场演出迎新春

  50个展览60场演出迎新春

  春节期间红线女艺术中心免费开放,不少社区开始自发组织文艺活动

  本报讯为了让市民和游客过一个丰盛的文化年,广州市文化部门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文博展览有特色形式新,好戏连台有亮点够精彩。

50个专题文博艺术展览、60场专业艺术演出、300多场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以及100多场精彩的电影展让人们大饱眼福。另外,不少社区也开始自发组织文艺活动,贴上挥春迎新年。

  广博全新面貌示人

  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古建筑镇海楼(广州博物馆)经过修葺以全新面貌喜迎新春。全新的《广州历史陈列》以丰富多样的文字资料、视频产品、场景复原、互动游戏项目,将文物和历史知识很好地结合起来。

  该陈列以多达37个“最”,如目前发现的2000余年前世界最大的造船工场遗址——秦代造船工场遗址、考古出土世界上最早使用“舵”的东汉陶船等,充分反映2220多年广州历史变迁和城市建设发展,使人们从中了解广州作为岭南文化的中心地、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中国民主革命的策源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的历史发展概貌和文化特点。

  大元帅府看末代皇帝

  春节期间,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与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举办为期半年的大型展览《从皇帝到公民——爱新觉罗溥仪的一生》、《溥仪家世》。展览通过展出40余件文物及复制品,让更多的广州市民了解中国这位末代皇帝的传奇一生。

  各大剧场好戏连台

  新春佳节,各大剧场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广州杂技团献上一台震撼人心的获奖杂技精品晚会,令人叹为观止。如《西游记》片段、《抖杠》、《球技》、《空竹》等节目让观众尽情领略杂技艺术的无穷魅力。

  广州歌舞团农历大年初一献上2007年春节晚会——大型音乐歌舞《祝福·2007》,以喜庆、热烈、祝福、展望的情绪来重温2006年,憧憬2007年。广州粤剧团根据莎士比亚名剧《威尼斯商人》改编而成的创新粤剧《豪门千金》,将于2月14日首演。红线女携带首部粤剧动画电影《刁蛮公主戆驸马》深入学校,与孩子们同欢乐。春节期间,红线女艺术中心还免费对外开放。

  A34-A35版采写:

  本报记者 梁艳燕 李雅琼 陈实 许黎娜 单小亮 陈捷 罗斯丁 邓恒 见习记者 王微 李晓瑛 实习生 江文玉 汤群 李琳 黄瑞燕 张静 通讯员 绍琨 龙英 肖森 晓明 慧颖 东强 林婉 河清 甲办 周方 吴博智 粤宣 史剑 文燕媚 刘新平 姚君 郑伟德 周方 陈建族 陈伟秋 常青 卢锦生 薛晓刚 何琴 吕妙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红线女 | 溥仪 | 周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