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十对情侣“让爱畅游长江”(图)

情侣们乘坐游轮在长江上放飞象征爱情的气球。宋峤 摄

  晴空之下,浩浩长江的碧波之上,白色游艇之中,紧紧相挽的一双双手、时时回响的欢歌笑语,清新别致的长江之游,由本报策划主办的“让爱畅游长江”活动,给适逢情人节的南京留下了一幅幅温情画面。昨天,十对12日晚通过新城市广场举办的情侣默契度考验的爱侣,一早抵达银河游艇俱乐部,参加本报与南京新城市广场、南京银河游艇俱乐部联手举办的“让爱畅游长江”活动。
近两个小时的座谈、游江,这老少十对爱侣走下游艇时有说有笑,在回味爱情的同时收获了更多友情。活动中,他们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毫不做作的幸福甜蜜,让人羡慕。

  爱侣感言令人动容

  9点30分,主持人海岛宣布“让爱畅游长江”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的第一个内容就是让这些幸福爱侣们当着大伙的面,说出绵绵情话。本以为这个环节会让几对老夫妻脸红,可是没想到,这些幸福的老夫妻们把“情话”说得既真挚又诗意,比不少年轻人浪漫得多。76岁的吴宁让老先生对着妻子深情款款地说:“我们的爱,开始于战争岁月,是爱,让我们度过困难时期,我们的爱只有开始,没有结束……”而姜国侠先生则对着妻子说,“我最想说的是谢谢你。我们结婚50年了,1957年结婚时,你才19岁,那时我没房没钱,两张单人床放在一起,我们就成了家。文革时期我去了劳改农场劳动,你明明可以留在城里不吃苦,可你对我放心不下,为了我,也一起去了东北。我让你吃了不少苦,你从来没怨过。”姜先生朴实的话,让太太张健很是感动。姜老还为活动作了首《情侣游长江》的小诗:“暖阳送岁春节到,十对鸳鸯江上漂,风雨同舟情人节,盛世幸福真叫好。”这片深情,让在场的年轻人连叫嫉妒。

  “情话告白”除了让老夫妻们说出自己的心声,小伙子唐昊顺势向未婚妻陈欣求了婚。唐昊说:“我们两人的恋爱谈得真不容易,我在北京上学,你在南京读书,我回南京工作,你却又调去无锡,但距离并没有让我们疏远。”陈欣听到唐昊如此深情的求婚誓言,开心不已,立刻点头同意。台下顿时爆出掌声。

  老夫妻传授幸福之道

  说起如何让家庭更幸福,张健和姜国侠支出的高招是“从不想分手”,“现在好多人,一遇到困难,遇到矛盾,就会想着分开,这样不好,我们两人就从来不会想着分手。有了坚定的一起生活的念头,遇到矛盾就会互相忍让互相包容。”而黄乃海先生则告诉记者,夫妻之间一定要互相支持,精神上的支持比什么都重要。而胡德华和杨艳夫妇则表示,婚姻中,夫妇二人应该共同做些事,制造一些小情趣。“我们喜欢一起做饭,我洗菜他炒菜,我刷碗他收拾桌子,很能增加生活情趣和共同语言。”

  十对情侣让爱畅游长江

  10点20分,载着幸福爱侣的豪华房艇缓缓启动,开始漂游。雨过天晴的江面格外开阔,江水也碧波滚滚,出奇清澈,游艇顺江而下,站在艇上,长江大桥、江心洲、还有世茂滨江大厦一览无遗,爱侣们纷纷拍照留念。由于船身有些微微晃动,吴宁让先生一直紧握太太的手;黄乃海先生则让妻子站在船头,自己创意各种姿势,然后为妻子拍摄美女凭栏照;叶楠和王沛则手拉手从楼上跑到楼下,不时发出“快看,那边风景好”的话来。在江心中,活动主持人海岛拿出装有爱侣们写下的愿望卡片的漂流瓶,大家推选由本次活动中最年轻的一对——唐昊和陈欣做大家代表,将瓶子放出。只听“一、二、三”,装着大家心中期望的漂流瓶被抛出,瓶上的彩带在江面画出漂亮的弧线。随后,情侣们又来到游艇二楼的露台,一起放飞彩色气球,数十只气球升空而起,像是带着大家五彩缤纷的梦想,飞翔明亮的蓝天。

  活动结束之后,吴宁让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大家玩得很愉快,他作为读者代表,送扬子晚报一首诗。记者打开邮件,见到了《我爱你们》的小诗,一阵感动,“我爱你们,你们把爱洒满金陵大地,把爱送到读者心间。你们让爱畅游长江,在畅游中我们结识了众多友好,回忆起往昔的甜蜜,展望过爱的前景。在畅游中,我们体会到报社的关怀,看到了记者的辛劳,谢谢你们,让我们在爱河中永浴,让世界的爱永存。吴宁让、吴秀鸾”。唐昊和陈欣也激动地打来电话,“谢谢报社给了我们这么特别的情人节,我们决定,五月四日结婚了!”实习生钱 晶 本报记者 施新亚 周西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昊 | 吴宁让 | 陈欣 | 矛盾 | 姜国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