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情人节他和她以献血纪念爱情(组图)

  这对情侣说,今年是连续第三年了,准备一起献到80岁早报讯(记者刘波陈英杰文/图)昨日,一对情侣为了能赶在西方“情人节”这一天献血,特意从南安英都镇来到泉州市区,花了半天时间,献了400毫升血。这对情侣说,这是三年来,他们第三次在“情人节”这天献血。

  下午3时许,在市区钟楼附近的流动献血车上,暗红的血液通过采血管从一名小伙子的手臂上输送到血袋中,坐在小伙子身边的一名年轻女子则端着一杯水,送到他嘴边……这对青年男女是对恋人,名叫洪明结的小伙子是南安英都人,他的恋人贾川媚则来自山西太原。


  小洪说,他前些年在山西做生意,同小贾相爱后,两人约定,每年“情人节”这天一起去献血,以这种献爱心的方式来纪念两人的爱情。前年、去年的“情人节”,他俩在太原一起去血站,各自献了400毫升的血。10多天前,他们回到南安英都,仍挂念着献血承诺。

  为实现这一愿望,昨日一大早,两人就搭车,从英都出发赶到泉州。因为对泉州市区不熟悉,两人找不到献血处,直到中午12时才赶到钟楼附近的流动采血点。不巧已是下班时间,采血车离去,两人于是等到了下午3时。由于小贾刚来福建不久,这些天身体不大舒适,不适宜献血,因此,昨天,就小洪单独献了400毫升血,小贾则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等恢复正常了,我还要继续献血。到80岁了还是要献。”小贾说。
说者

  情侣献血成风尚 泉州市中心血站体采科主任倪莘说,每年“情人节”,像小洪、小贾这样结伴前来献血的情侣不少。

  仅昨日上午10时,她就接待了两批,其中一对是情侣,一对是夫妻,另有一名姓张的年轻女子单独来鲜血,她称要拿献血证回去给男友一个惊喜。

  十天后采血车再上岗

  早报讯 (记者刘波陈英杰)昨日是流动采血车在春节前的最后一次采集活动,到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八),采血车重新上岗采血。

  昨日,大批热心市民来到钟楼和文化宫的流动采血点,挽袖献血。他们有情侣,有学生,还有普通外来工,大家热情地无偿捐献热血,献出一份爱心。泉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说,经过加班加点,目前血库储备的血已足够春节期间使用了。春节期间,两个流动采血车将暂停采集活动,等到了正月初八才继续上岗采血。届时,市民可到这两处流动献血点继续献血献爱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