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欠农民工工资卖房卖车还 辽宁强力措施保农民工权益

  10:18:45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2月15日电 辽沈晚报消息,有关部门将实施不给欠薪者发售房许可、招标一票否决、不予竣工验收等强力措施保障农民工权益

  “开发商、包工头要是敢欠农民工工资,就是让他们卖房、卖车也得还!”昨日,沈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金城在沈阳市农民工维权工作联席会议现场对欠薪的开发商和包工头们说。

  昨日下午,张金城受市委、市政府领导委托召集了沈阳市建委、执法局、法院、劳动局以及监察局等相关部门一起现场帮助农民工向包工头和开发商讨要欠薪,这是今年春节前夕沈阳市力度最大的一次帮助农民工讨薪会议。

  张金城要求沈阳市的每一个建筑工地都要设立一个农民工工资公示板,并且要把每一个月向农民工发放工资的情况都记录在公示板上,以便检查。

  为了保证农民工们能够顺利拿到工资,张金城说:“以后开发商申报售房许可证的时候必须要出示农民工工资已经支付的证明,要是没有,就不发放售房许可证。”

  如果要是有包工头和开发商欠农民工工资,除了要让欠薪的开发商和包工头们卖房、卖车还欠款,这些企业还会被列入不信任企业,在招投标中不予中标。

  如果这样还不能够“镇”住包工头和开发商的话,就要对他们进行处罚,不允许其进行竣工验收,直到还完欠薪为止。

  张金城介绍,这是依据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同志指示,为了保障农民工的权益而制订出的措施,这些要求完全符合《劳动法》的规定。

  “农民工维权中心就是你们的家,有问题就回家说一说。”张金城对农民工朋友们说,“当然,我们的目标还是希望越少人到农民工维权中心越好,这说明农民工的难题全都解决了!”

  现场要回48万元欠薪

  今年2月12日,吴艳华、徐景林等几十位农民工到东陵区政府上访,投诉沈阳天北鸿基建筑公司的项目承包人高凤喜拖欠他们的工资共48万元。

  昨日,张金城召集了沈阳市建委、执法局、法院、劳动局、监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农民工代表和项目开发商、承包人,一起协调偿还农民工工资问题。

  在各部门的压力下,开发商愿意帮承包人高凤喜垫付20万元现金,高凤喜本人拿出28万元现金偿还农民工欠薪,并且,他们签下协议承诺在今日下午2时之前把欠款汇到维权中心账户。

  相关数字

  农民工维权中心成功讨薪超亿元

  截至昨日下午,沈阳市农民工维权中心帮助农民工成功讨薪11064.4万元。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金城介绍,维权中心成功办理讨薪案件642件,,共计35041名农民工成功拿到了拖欠的工资。作者:郑伟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 高长利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朝鲜同意重开朝韩部长级会谈15日在朝举行· 韩国总统表示 将迅速落实会谈共同文件· 日本首相说 因“绑架问题”不直接援朝·日右翼“调查组”竟想否认南京大屠杀·我公民8死17伤!丽水大火烧出韩国收容制度漏洞· 手机小说:日本青少年阅读新宠·好莱坞将翻拍日本电影《幸福的黄手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金城 | 高凤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