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特别费”案 > “特别费”消息

王金平谋定后动不松口 称评估参选2008不急一时

  人民网2月1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马英九因特别费案请辞国民党主席,并宣布参选2008年台湾“总统”,同为国民党内“天王”的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仍未松口参选2008,他表示评估不急于一时,时间应该相当宽裕。

  另外,对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6日上午将协调马王参选事宜,王金平肯定连战所谓马英九迳自宣布参选是“窄化”王马协调空间等顾虑。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3日在遭起诉后,闪电辞去党魁并宣布参选2008。国民党中常会当晚也决议修改“排黑条款”,马英九跳脱“停权”处分危机,此举也遭到国民党内挺王派的反对。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副主席吴伯雄、秘书长吴敦义等的当面建请下,决定16日召集马王会,协商马英九和王金平出选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事宜。对此,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上午表态评估参选不急一时,倾向谋定而后动,将衡量党内外情势,伺机角逐2008年“大位”。

  针对国民党内紧急修改“排黑条款”,王金平也表示肯定连战所谓马英九迳自宣布参选是“窄化”王马协调空间等顾虑。王金平表示,相关谈话值得深思,但毕竟连马王没见面,不知道各方真正的想法。他认为有自信、能力跟决心为台湾做事,才是该走的方向。

  据了解,连战约定与王、马16日上午11时在台北市仁爱路办公室会谈,应会实质协调参选2008事宜。只是,连战究竟想撮合“王马配”(马英九选“总统”、王金平选“副总统”)还是“马王配”(王金平选“总统”、马英九选“副总统”),众说纷纭。

  另据台湾媒体消息,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14日到台南市创世基金会关怀植物人,对基层发出“马王配”选2008的期待,他强调,国民党只能有一组人马,无论“马王配”还是“马王配”他都赞成。连胜文也不讳言马王之间的互信很大程度上受到双方幕僚放话的影响。

  对外界有支持连战重掌国民党的声音,连胜文说,这是一些人的希望,但他父亲从没有主动想过。

  针对马英九被检察官依贪污罪嫌起诉,连胜文表示,是制度的缺陷让马英九必需帮全台公务员背负十字架,现在的社会是应该需要多一点公益心,少一点政治,相信对当前的台湾社会是正面的。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连胜文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