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飞机起飞前男子称机上有炸弹 航班延误3小时(图)

  一男子在起飞前一刻声称机上有炸弹,百余乘客紧急疏散,经彻查无事后重新起飞

  新快报记者 魏凯

  海南航空一架准备飞往郑州的波音737客机,昨日上午在广州白云机场发生“诈弹惊魂”:飞机在跑道上滑行不远后,机下忽然冒烟,同时一名中年男旅客公然在机上宣称“机上安有炸弹”。
机组人员马上停机报警,并紧急转移机上百余名乘客。经彻底检查,机上未发现炸弹,航班在延误三小时后再次起飞。宣称有炸弹的男子随后被机场公安带走。

  航班延误三小时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赶到机场时,因“诈弹事件”而延误的海航HU7235航班仍停在机坪上,不过此前被疏散的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已经重新登机,地面消防和公安人员也已经撤离。该航班于11时许重新起飞。

  在海南航空设在白云机场的办事处前,不少乘客聚在一起询问航班恢复情况,几名工作人员对诈弹传言不置可否。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海航广州办事处一名方姓负责人,她表示,春运期间航班出现延误非常正常,声称机上有炸弹的男子已经被公安带走,航班最后已经顺利起飞。

  男子声称机上有炸弹

  该航班上一名乘客梁先生告诉记者,此航班原定于上午8时30分左右飞往郑州,没想到飞机刚滑行到西跑道南端时,机上一名四五十岁的可疑男子突然扬言飞机上有炸弹,与此同时,机组人员发现机身下方冒出一些烟雾,于是紧急将情况通知白云机场地面工作人员。

  8时46分,5辆消防车从应急通道赶到现场将机身包围。消防员先检查了机身下方冒烟部位。与此同时,地面安检人员、机场公安和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两辆150座的地面摆渡车将机上除该男子外的百余名乘客安全接回候机大厅。9时6分左右,几名公安人员上机,将可疑男子带走。

  消防安检彻查飞机

  消防人员在机身冒烟部位未检出异常。安检人员又调来一台安检机,将所有随机行李再次彻查了一遍,确定没有炸弹及可疑物品。

  10时30分许,摆渡车又将全部旅客接回飞机,航班最后于11时许顺利起飞。

  乘客梁先生的说法得到一名机场工作人员证实。该工作人员补充说,冒烟的这架飞机为波音737客机。
  图:经彻查没有可疑物品后,乘客重新登机。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安检人员:安检严格不可能携弹上机

  就“诈弹惊魂”一事,白云机场安检人员表示,如果最终确定只是恶作剧,该男子很可能因扰乱公共秩序受到处罚。

  安检人员还表示,虽然春运期间机场客流量剧增,但安检人员也相应增加了人手,对旅客行李的安检绝对不会有丝毫马虎,“连一般的违禁物品都会被禁止登机,更何况炸弹”。安检人员也提醒所有旅客,如需携带日常生活用刀具与工具,只需将其办理行李交运即可,切勿故意藏匿违禁品或逃避检查。

  (侯颖/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 梁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