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办公桌细菌达卫生间400倍女性办公桌细菌数超男性(图)

隐藏“无数细菌”的办公桌

  人民网2月15日讯一份研究发现,办公桌上的细菌数量超过卫生间马桶盖400倍。更有意思的是,同等条件下,女性办公桌上的细菌数量更是超过男同事三到四倍。在得出上述结论前,调查人员检测了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纽约、洛杉矶、旧金山、俄勒冈和华盛顿特区的100多张办公桌,前后耗资4万美元。

  美联社报道,一般来说,女性的办公桌看上去都比男同事的整洁一些。可是,领导上述研究的格巴教授指出,由于女性更多与年幼的孩子接触,同时还喜欢在办公桌上摆放诸如食品和化妆品之类的小零碎,这让她们的办公环境更容易吸引细菌。
比如,化妆品和护手霜都是传播细菌的优秀载体。其中,化妆盒堪称“细菌之家”。

  研究发现,女同事更喜欢在自己的办公桌附近“储备一些小吃”,但这些放在办公室里的食物吸引了大量细菌。调查人员宣称,约75%的女性都有这种爱好。不过,对人体最有害的细菌隐藏在男性钱包里。另外,男性随身携带的小电器,比如PDA,也是细菌的重要集散地。无论男女,电话和抽屉都是细菌重灾区。

  虽然办公室里细菌数量巨大,但人们也不必为此感到恐慌,经常打扫的办公桌就能有效减少细菌数量。专家指出,每天擦擦办公桌就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因此,桌面、电话和电脑键盘都是需要人们重点照顾的区域。使用杀菌洗手液和桌面清洁剂维护环境卫生都能达到防止“病从口入”之目的,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

  此前,另外一项研究发现,健康人的皮肤也是“细菌乐园”。人类皮肤上至少生活着250种细菌,其中有些属于“常住居民”,有些则是“短期过客”。尽管这些细菌数目听起来十分吓人,但大家对此不必过于紧张:很多细菌都陪伴人类生活很长时间了。尽管有些细菌可以导致各种疾病,但相当部分细菌对人体是有益的。

  有意思的是,一个卫生状况良好的动物园内,也不过生活着100到200种细菌而已。人体内生活着大量的细菌。一般来说,健康人体内的细菌和人体细胞数量之间的比例为10:1左右。如果缺乏了各种各样的“好细菌”,人根本无法生存。专家提出,正常情况下,人类不必“洗手过勤”,否则会伤害到皮肤的正常功能。(高轶军)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