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另类方法”保管贵重物品 “北漂族”春节巧用典当行

  过几天就是除夕,大批“北漂族”都会在最近几天踏上返乡路,但身边有许多贵重物品难以随身携带,有些“北漂”利用典当行轻松地解决了这个难题。

  家在湖南的赵先生以前每逢春节就顺着京珠高速开车回家,但开车回家实在太累,今年他决定把车放在北京坐飞机回去。

  但是他居住小区的公共停车场没有专人看管,赵先生担心安全问题,就想把车停放在收费停车场。可是一打听,这些停车场按2元/小时收费,一天的停车费就得花48元。

  正在发愁的时候,一个朋友给他出了个“另类”的主意:把车当了,“其实就是花点钱让典当行帮我保管一个月。”在北京一家典当行门口,一名大学学生也捧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来办理典当手续。他说,以前每到春节宿舍里就经常丢东西,所以这次回家之前决定把自己的笔记本给当了,“放在这里安心多了,另外还可以换出一笔现金回家。”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当品典当的金额越高,赎回当品时的服务费就越高,而现在典当的目的并不是融资,所以申请典当金额时越低越好。

  像赵先生的车经过评估后,认定其市场售价为10万元,典当金额最高可以达到典当品估价的70%.但赵先生只申请了5000元的典当金额。等到一个月后赎回时,按照目前北京大多数典当行4.7%的综合服务费率,他只需要付235元就可以了,平均每天的支出不到8元钱,与每天48元的停车费相比要便宜很多,“只要在约定的赎回期限前把车赎回来,我的成本就只有这235元。而且如果这段时间里车辆损坏了,典当行还必须负责。”不过,提醒各位“北漂族”,办完典当之后一定要保管好当票,避免赎当的时候因为找不到当票而遭遇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此外,如果在约定的赎回期限内没有赎回,这样的当品就成了“绝当品”,典当行有权自行处理。如果你典当时申请的金额大大低于实际价值,却因为没有及时赎回被典当行拍卖掉,那就亏大了。(记者周鹏飞)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