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征寻闯世界的陕西人 > 陕西新年消息

步行也要回家 妈妈等我一起过年

  春节越来越近了。一名在上海打工的南京小伙,因为春节没有买到车票把钱也丢了个精光,于是他下定决心步行回家……他这样做只有一个理由——“因为我答应过妈妈,今年过年一定回家,妈妈等我回家过年……”2月14日,陕西籍博主“陈述”在博客中,一篇名为《妈妈等我回家过年》的文章引起了众多陕西乡党的关注,也引起了大家的思乡之情———

  昨晚看江苏卫视一档新闻节目:南京小伙张衡在上海打工,春节没有买到车票把钱也丢个精光,于是他下定决心步行回家,300公里的路程,他准备用7天7夜时间。

记者采访时,这个早已磨穿鞋底的小伙坚定地告诉记者:“因为我答应过妈妈,今年过年一定回家,妈妈等我回家过年”。当小伙步行3天3夜后,最终在警方资助下乘车回了家。

  妈妈等我回家过年,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几乎所有游子的思乡情节;也正是这句话,坚定了南京小伙步行回家和妈妈一起过年的信心;就是这句话,也勾起了我对“年”的再度回忆。

  有人曾说过,当一个人喜欢回忆的时候,那么他老了。突然发现自己喜欢回忆起过去来,那么我自然已经老了。文明一点说,过了这年,我应该“知天命”了。俗一点说,人生过半,半截已经入土了。人生苦短,是“年”逼的;人生乐无比,是“年”造就的。年帮助我们成长,年给我们带来希望。看来,我们一生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和“年”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好多朋友都说,现在的年越来越没有味道。也许是自己长大了,于是少了孩提时那种对年的渴盼。说是渴盼,其实最多也就是渴盼一身全新的平布衣裳,外加几顿带有荤味的年饭而已,这些自然对现在的孩子没有任何吸引力。

  “年”的主角是母亲,从小我就这么认为。置办年货需要母亲,购买新衣需要母亲,做年夜饭需要母亲,甚至走亲戚也只有跟着母亲才觉着舒心……因此,母亲的地位在孩子们的心目中就愈发显得神圣。

  我的母亲前段时间去了深圳,今年和兄长在那边过年。长这么大第一次不和母亲在一起过年,心里多少有些遗憾。有母亲在身边的日子,什么事你都不用操心,除夕夜母亲会早早做好一大堆可口的年夜饭张罗大家一起来吃,晚上不管我们熬到几点,第二天早上,母亲准会喊着你的小名唤你起床吃年饭。

  是啊,不管在外多劳碌,一年到头,我们永远是妈妈心头的牵挂。回家吧,每一位有机会回家过年的游子,妈妈在家等着我们……

  特别提醒

  今天上午11时—12时,本报诚邀各地的陕西乡党,在“陕西乡党过年好” (xinwen2007.blog.sohu.com)博客上联动,在这个时段共同拜年送祝福,喜迎新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