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搜索侵权 谷歌再败诉

  新闻搜索侵权 谷歌再败诉

  比利时法庭重审判决Google News泄露18家报纸的付费内容违法

  搜索引擎巨头Google(谷歌)公司日前在比利时的侵犯报纸版权案中再次被判败诉,一家比利时法庭判处Google侵犯了18家报纸的版权,并要其立刻删除所有的侵权链接和,否则将面临巨额罚款。

  18家报纸联合发难

  据《泰晤士报》报道,该法庭在判决中写道:“Google复制和出版这些受版权保护的著作。在与版权或类似权利相关的任何法律面前,Google都不能成为特例。”法庭不接受Google的申辩理由——如果报纸出版商不希望文章出现在Google上应当提前声明。

  提出起诉的是一家名为“Copiepresse”的版权保护组织,它代表比利时17家法语报纸和1家德语报纸。该组织指责Google的新闻服务业务Google News泄露了这些报纸的付费内容,它提供的链接能够让网民免费查阅到这些报纸的历史文章。

  Google去年1月推出了比利时版的Google News,当地报纸的新闻都能从这个新闻搜索引擎上检索到,但紧接着在当年2月就遭到Copiepresse的起诉。去年9月,法庭在Google缺席前期听证会的情况下裁定其侵权,不仅要求其从搜索引擎中删除侵权链接,而且从侵权日算起,要向Copiepresse支付每天130万美元的侵权罚款。后来在Google的要求下,法庭决定重审,给Google申辩的机会。

  法庭在13日的判决中将侵权罚款的数额降为了每天3.25万美元,但Google声称它从去年9月后已经按照裁决完全删除了侵权内容,不应再支付罚金。法庭尚未结束关于裁决适用范围的辩论,如果法庭接纳Google的主张,罚金有望一笔勾销。Google如果以后再次引用受版权保护的内容,必须在接到版权方通知24小时后删除,否则将面临每天1295美元的罚款。

  Google将继续上诉

  虽然法庭减小了处罚力度,但Google对第二次诉讼挫折仍表示了“失望”,并声称会继续上诉。该公司发表的声明称:“我们坚信Google的新闻是合法的,我们仅仅只展示了标题和几行引文,最多还有几张指甲盖那么大的图片。如果人们想要浏览全文的话,他们就必须链接到报纸网站。Google的搜索工具和新闻对这些发行商来说其实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把他们的网站介绍给全世界的读者。”

  康娟

  关注

  恐引发网络版权

  全球连锁诉讼

  Copiepresse组织认为,这次的判决是根据欧洲法作出的,并可能在欧洲其它国家引发连锁诉讼,他们此前已经与挪威、奥地利和意大利的版权组织进行了联络。除了在比利时的官司,Google在2005年就遭到法国新闻社的侵权起诉,而由于丹麦新闻网站的不满,Google去年也推迟了推出丹麦版Google News的计划。

  此外,这一案件也受到雅虎和微软的密切关注。Copiepresse也要求雅虎网站和微软MSN搜索引擎在当地语言的版本中删除所有相关的新闻链接和摘要内容。雅虎公司对此表示了断然拒绝。

  康娟

  图:

  13日,比利时一家法庭再次判决Google News侵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