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这道美食的灵感来自麻将

  实习生 章锦仪 本报记者 施婷婷

  金陵晚报报道从麻将里想出菜式,可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一道“天地人和”,汇聚了麻将中的精粹,也在“《金陵晚报》超级年夜饭2”的厨艺比赛中讨了个好彩头。想知道这是道什么样的菜吗?赶紧来见识包照祥老先生的绝活吧!

  材料:芋头、红薯、红豆、黑豆、辣椒。

  做法:将芋头去皮,洗净,切成边长为3厘米-4厘米的正方体,一面掏空,将豆沙放进去,再用芋头填平,此面向下。做出六个相同的正方体,这就是成形的色子。

  打麻将的人都知道,掷色子掷出相同的点是很难得的事,两个6点称为“天牌”,两个1点称为“地牌”,两个4点称为“人牌”。为这几个点,包照祥可是花了不少心思呢。按照色子的布局,12颗黑豆分别点缀在两张“天牌”上,再用8颗红豆点缀在两张“人牌”上。至于两张“地牌”,就不是随便找颗豆子放上去就能完事的。包照祥说,因为“1点”要比较大,所以他特意找来了红辣椒,剪了一个大红点放在了上面。

  下面就是两张“和牌”了,按照一开始的方法做两个正方体,不过要把掏空的那面朝上,象征倒过来的盒子,再在里面填上豆沙和百合,“和”与“合”谐音,两张“和牌”也就成功了。将8张“牌”放在盘子里围成一个圈,当然也可以按照字的顺序摆好,在周围用黄芋头、红薯、白糖做配料,卖相十分好看。

  接下来就轻松啦,将它们放在高压锅里蒸15分钟-20分钟,或者放在一般的锅里蒸上半小时。包照祥说宁可多煮,不要图快,煮出来的芋头要软,又粘又糯,这才算功夫到家。

  最后一道工序,用白糖和桂花勾芡,均匀地浇在芋头上,色香味俱全的一道上好甜点就出来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照祥 | 红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