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约与俄罗斯拟在俄境内的联合演习被再次推迟

  中新网2月15日电北约总部发言人罗伯特-普舍尔14日宣布,由于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未能批准俄境内外国军人地位协议,原计划今年在俄境内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将推迟到明年举行。

  2月14日北约发言人普舍尔宣布,北约反恐部队和俄空降兵第76师原计划于今年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市郊举行,由于俄国家杜马尚未批准确定外国军人,特别是北约军人在俄境内居留法制基础的专门条约,联合演习被迫推迟到2008年进行。

这已是该演习第二次被推迟举行,最初计划于去年9月6日在俄境内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被推迟到今年上半年。

  原计划去年举行的俄美“托尔高-2006”联合演习同样被推迟一年举行。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当时在宣布这一决定时指出,俄方已为联合演习做好了准备,但是由于相应法律基础的缺乏导致联合演习的实施受到了阻碍,联邦政府已签署了关于俄境内北约军人地位的协议,但尚未得到国家杜马的批准。此前几年在俄罗斯各地经常举行与北约国家的联合演习,有时获许参加的外国军人数量很多,其中在俄罗斯索尔涅奇诺格尔斯克市“开炮”军事靶场进行的俄美“托尔高-2005”联合演习时,一次就有160名美国陆军官兵参加。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顾问、俄地缘政治信息研究所所长马尼洛夫上将指出,国家杜马近期不准备审议外国军人地位协议,至少不会在春季会期内讨论这一问题。推迟俄境内的双边演习是俄美关系冷淡的必然后果,俄可能长期推迟甚至冻结与北约国家间的联合演习。马尼洛夫上将说:“一方面,今后北约不再是防御性集团,它甚至企图通过扩大到乌克兰、格鲁吉亚来更加逼近俄罗斯边界;另一方面,美国正积极准备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防御系统。北约还在其他一些前华约国家部署了军事基地,五角大楼还准备部署雷达在临近我国远东边界的地区监视我们。因此,现在很难批准外国军人地位协议,该协议不仅有可能会被无限期推迟,也有可能被彻底冻结。只有在我们确信,俄-北约理事会确实在推行现实、平等、互利的伙伴关系时,我们才会考虑在俄境内举行联合演习的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