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运动助你摆脱慢性疲劳

  当您总感到疲劳,且经充足睡眠后仍不能消除这种疲劳时,一种被称为慢性疲劳综合征的现代病可能已在您身上悄然发生。

  运动医学专家指出,正常人即使再疲劳,经过一夜睡眠就可以恢复充沛精力。否则第二天起床,仍然感觉十分疲倦,并且持续一段时间,这种状态很可能就是“慢性疲劳综合征”。

可是许多人不把这种症状视为病,而是硬扛着,其实这会影响个人的工作、学习乃至日常生活,非常强烈的长期性疲劳很可能是其他病症的征兆。如果这种疲劳感持续半年或更长时间,身体很可能会出现低烧、咽喉肿痛、淋巴结肿大、注意力下降、记忆力减退以及全身无力等症状。若身体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还会造成体内激素代谢失调、神经系统调节功能紊乱、免疫力下降,同时也会引起肩膀酸痛、头痛等神经失调症状,患病率大大提高。

  在摆脱慢性疲劳综合征上,运动医学专家则认为,适量运动是最有效的,也是一种积极的休息方式。科学实验表明,常从事运动的人,心脑血管会更具有弹性,血液循环也更加通畅。研究数据显示,适量运动的人血液循环量比一般人高出2倍,这样能够向大脑组织提供更充足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使大脑活动更自如,思维更敏捷。因为运动可舒缓压力和减轻疲劳,使平时较少活动的肌肉得以松弛,消除局部疲劳。适量运动时使中枢兴奋,可有效快速地抑制思维中枢,使其得到积极的休息。有人做过试验:思考的神经连续工作2小时,然后停下来休息,至少需要20分钟才能消除疲劳,而用运动方式则只需5分钟疲劳就消除了。

  然而许多人从来没有主动运动的习惯,每天能量的消耗都集中在工作上,难怪体能每况愈下。美国哈佛大学长期的追踪研究也给我们提了个醒:每天至少1小时的适量运动,如爬楼梯、散步或打扫卫生,比完全不进行体力活动的人能减少27%的死亡风险;平均每天运动1小时,可延长两小时以上的生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