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AMD突然下调CPU价格 其他PC厂商未确定是否跟进(图)

  记者昨天从渠道商处获得消息:AMD再次下调了部分CPU价格,最高降幅达45%左右。由于事出突然,目前国内PC厂商大多表示尚未接到跟进下调PC价格的消息。

  记者得到的消息显示,此次AMD的降价幅度相对较大,降价重点也集中在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双核处理器上。从Athlon64X2最高端的5600+,到最低端的3800+,价格都有所下调,其中,5600+、5400+与5200+的最新价格分别为326美元、267美元与232美元,较去年12月份分别下降了35%、45%和22%,而目前市场上主流的Athlon643200+、Athlon64X23800+等热门产品只有10美元左右的降幅。


  有分析人士认为,去年AMD在CPU市场再创佳绩,在整体PC微处理器市场的占有率达到25.8%。不过,去年下半年英特尔的新一代架构全面投入量产,并将于今年4月发动今年的第一波降价促销,以加速推动双核处理器的普及。在这种背景下,此次AMD的降价极有可能是想占得先机。

  对于AMD的降价,英特尔的官方态度是“对此事不发表任何评论”。但一位英特尔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双核时代的到来,价格已不是争夺消费者的“必杀技”,就算降价消费者也不一定买账,更多消费者看重的是芯片性能。

  AMD此次降价非常突然,让正在“筹备”农历新年的国内厂商有些措手不及。一家国内知名电脑厂商的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国内目前尚未接到降价的相关消息,加之春节长假马上就要到来,因此这次CPU降价最终反映在终端PC上,最快也得等到节后。(王京)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