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访CCTV未来广告公司总经理张勇:深度挖掘专业频道市场潜力

  《中国广播影视》:社会与法频道在广告经营上如何定位?

  张勇:社会与法频道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成长性潜力频道,是央视专业频道的后起之秀,收视和市场前景广阔。事实证明,社会与法频道开播两年来,影响力迅速提升,成长速度几乎可让所有电视频道羡慕。

我们认为,社会与法频道与国家法制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相同步,与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紧密相关,频道势必在最具价值的全国性主流电视频道中占据重要席位。未来广告,作为承担社会与法频道整体广告经营重任的主体,也一直将其作为我们公司最重要的增长点来培育和开发,借鉴过去成功整体经营CCTV-5体育频道、CCTV-8电视剧频道的专业经验,将这一全国性法制专业频道的特殊价值发掘出来,为广大客户提供新的品牌传播平台。

  《中国广播影视》:从开播到今天,您认为社会与法频道广告经营中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张勇:可以坦言,在第一年即2005年的频道广告经营中,由于频道是由西部频道置换而来,很多客户对频道的认知还停留在原来的印象上,市场的认可也有一个观察和滞后期,有一个成长周期的问题,所以2005年广告经营很是困难,我们也想了很多市场推广的办法,有一些成效。2006年,我们加大了多种手段的频道市场推广,发掘和强化频道独特的价值,同时伴随着频道收视的增长,以及栏目的成熟,更多的客户认可了社会与法频道的市场价值。2006年,频道广告收入增长明显,较好地完成了广告经营目标。

  社会与法频道最大的广告经营优势是它的定位,其公益性的特点和《今日说法》等好的法制节目好看、实用,对受众和客户都极具价值。当然,它的广告优势,还在于它的成长性,潜力巨大,性价比高。当然,它也有一些劣势,比如有的客户说,频道里活生生的犯罪案例太多,好像有些不喜庆。再就是频道在省城不是全部落地,老板看不到。这些弱点其实是瑕不掩瑜:案例是一种纪实,也是一种借鉴,观众愿意看,也有正面的教育意义;而频道经过努力也已经在全国200多个城市落地,部分未落地省市也在《平安中国》等活动和中央政法委的大力推动下,逐步一一落实。随着频道的成长,弱点会一步步缩小,而优点将一步步放大。

  《中国广播影视》:2007年,社会与法频道在广告经营、品牌打造等方面会采取怎样的措施?张勇:作为一个处于市场导入期的成长性频道,CCTV-12的市场推广与运作方式有别于CCTV-5、CCTV-8等成熟频道。我们认为,最主要的是与节目部门深入配合,加大频道的品牌化推广,大力落实台里确定的“频道品牌化运营”战略。品牌化,是节目市场与广告市场深度互动的共同目标。比如,2005年,我们与节目部门积极配合,在全力推动频道落地的同时,努力扩大频道的市场认知,吸引了一些具有敏锐洞察力和市场预见性的企业进行广告投放;2006年,我们与节目部门的合作更为紧密,借助“平安中国”年度活动和几个重点栏目和活动,大力提升频道的社会影响力,与更多、更广泛的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7年,在“品牌营销”这一大的战略之下,我们将采取以下四个主要战术:一是与节目部门加强互动,强化在频道整体品牌、知名栏目打造、重点活动策划上着力,全年分阶段有节奏地打造收视亮点,重点突出,点线结合;二是强化频道的公益性和互动性,比如我们现在已经推出多个公益广告在频道内播出,同时还可以开展公益歌曲、公益人物、公益团体等报道活动,在“平安征集”等活动基础上,创新和增加更多与普通百姓、受众深度互动的机会;三是强化整合传播的优势,比如,我们CCTV-5和CCTV-8的很多行业客户,如药品、食品、酒水、服装、金融保险等,就很适合在CCTV-12同时投放,从客户利益出发,加大创意性策划,提供高效整合传播平台;四是深化与企业客户的战略合作,深度发掘频道、栏目、活动的价值,倾听客户的声音,与客户需求相对接,在节目与广告的互动上下功夫,让频道的价值为客户所用。

  《中国广播影视》:请您概括一下经营社会与法频道最主要的理念是什么?

  张勇:社会与法频道的广告经营,已经进入一个良性的成长空间。我想,这种成长性价值,将在与客户的战略合作中得到放大,我们也愿意与更多的客户达成一种与频道共成长的战略合作关系,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