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神华成世界最大煤企 中国煤炭工业不断优化

  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2006年我国煤炭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增强,跻身亿吨级的煤炭企业已经有三家,其中神华集团的煤炭产销量突破2亿吨大关,占据世界乃至全国煤炭行业的榜首。

  中国煤炭工业不断优化

  根据中国神华(1088.hk)日前公布的未经审计的2006年公司经营情况,2006年商品煤产量1.366亿吨,同比增加12.5%;煤炭销售量1.711亿吨,增长18.5%,成为中国首个产销量超2亿吨的煤炭企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企业。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神华拥有着神华集团的绝大部分煤炭产量,因而这一数据基本上反映了神华集团的煤炭生产水平。中煤集团排在神华集团之后,居第二位。2006年中煤集团原煤产量达到9062万吨,煤炭销量10315万吨,实现利润41.3亿元,同口径增长25%。同煤集团在去年煤炭产销量达10410万吨,是山西省首个年产销量超亿吨的特大型煤企。中国煤炭协会副会长姜智敏认为,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中国煤炭工业结构不断得到优化,全国正在建成一批大型、特大型煤炭工业基地。国有重点煤矿、地方国有煤矿、乡镇煤矿这三类煤矿的产量比重调整到目前的4.9:1.3:3.8,这为煤炭工业的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煤企整合加速

  但是,目前我国的煤炭产业集中度仍偏低,主要体现在小煤矿的数量偏多,大型煤炭企业对煤炭总产量的贡献度也未达到理想的状态。上个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由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制定的《对矿产资源开发进行整合的意见》,明确了“一个矿区只设置一个采矿权”。这被看作是国家推进煤炭企业整合的强烈信号。国土资源部相关人士介绍,国家将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结合产业政策和产业结构调整需要,通过收购、参股、兼并等方式,对煤炭企业依法开采的资源及企业的生产要素进行重组,逐步形成以大型煤炭集团为主体,大中小型煤企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整合工作以省为单元进行,要在今年3月前完成整合总体方案的编制、备案工作,在200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整合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