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难忘的一幕新西兰奇特现象剪影

  民航管理漏洞大

  1月7日,应美国EFT公司中国地区优秀消费者2007年新西兰峰会的邀请,记者随北京协力环宇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陈晓霞组织领导的第二批78名与会代表前往新西兰采访。乘坐的飞机是波音777200型,航班号为新西兰航空1325,正点起飞应是下午2时15分。

但是,我们从上海浦东机场上飞机不一会,机上广播就响了:“本次航班因超员2人不能按时起飞。”硬棒棒的,连一句向旅客道歉的话也没有。一小时之后,机上广播又开始了:“超员问题已解决,但还有78名乘客未上飞机,还希望大家耐心等待!”结果一等又是半个小时。

  这是我乘坐新西兰航空公司飞机遇到的第一件怪事。第二件则更离奇更离谱。那就是1月15日下午2时许,我们从新西兰南岛基督城乘飞机到北岛奥克兰时,又发生了可能是世界民航史上从未发生过的事,即我们一行78人原是乘坐同一架国际航班班机去奥克兰回国,但在机场办手续时,大约只有一半人有座位,能上飞机,其他人怎么办?当时机场工作人员跑来跑去乱成一锅粥。他们也说不清我们一行78人到底有多少人能上我们事先已买好机票的那趟国际航班。好在我们到机场早,他们有时间帮我们紧急联系其他时间相近的航班飞往奥克兰,否则我们已买好的下午6时从奥克兰回国的机票就没有用了,而且还会留个“逾期不归”的罪名。过了约半小时,他们从惊慌失措中找到了一架从基督城飞往奥克兰的国内航班班机,与我们原来要乘的航班只差15分钟,还有一部分空座,就叫我们上这架飞机,但就是人数确定不了。一时说42人上这架飞机,一时又说44人上这架飞机……反正数来数去数不清楚。其实,他们只要查一下前面成国际航班走的人数,就知道有多少人上这架飞机了。结果等飞机到奥克兰,从机舱里走出来的和我们一起的中国乘客,既不是42人,也不是44人,而47人。

  通过以上两件事,我真诚希望新西兰的民航管理部门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以免今后再出现类似的事情,甚至更大的事故。

  崇尚原始生活韵味

  1月13日上午,在南岛,导游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特大新闻”:我们现在从皇后镇去箭镇铁索桥看蹦极,如果有人愿意去做裸体蹦极表演,是不要钱的,等于“白玩”!

  箭镇铁索桥建在一条深山峡谷之中。桥面与桥下清澈见底的急流相差43米高。原来建造这个桥是为了走人、通汽车、拉马车。1988年11月,由于在上游建成一座新桥,这个铁索桥便成为世界蹦极的发源地。个人单跳价格为150新元,外加45新元音乐伴奏费,一共是195新元,双人跳基本消费也是150新元。如果有人愿意做单人裸体或双人裸体蹦极表演,一切费用免收。十几年来,这里已有不少来自国内外的蹦极爱好者向游人展示过裸体蹦极的优美动感!

  在新西兰,还有一处可让男人女人玩裸体游戏的地方,那就是奥克兰附近的众多小岛屿。在那些小岛上,男人女人都可以裸体晒太阳,也可以裸奔。其中男人裸奔被叫做为“遛鸟”。新西兰上空和澳大利亚一样,是臭氧层大空洞,太阳直射最容易患皮肤癌。居民这个季节出来一般都要涂抹防晒护肤用品,而这些忘情男女无遮无掩,只顾一时“潇洒”,在岛上裸奔,过原始生活,难道就不怕患皮肤癌吗?

  市区可以建造墓场

  从中国目前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来看,城市土地价格一天比一天昂贵,可以用寸土寸金来形容。但在新西兰,城市土地似乎要比中国城市便宜许多。否则,他们为什么会把墓场建在市区呢!

  今年1月中旬,记者在洋溢浓厚文化味的基督城参观访问,就看到一处立着不少大小坟头的墓场。旁边还住着几户人家。导游说,在新西兰,城市可以埋人造墓立碑,也有人愿意在墓场旁定居谋生。这是因为死人住的地方最清静,很少有人来打扰,所以有些人愿意选择在墓场旁盖房子住下,除了图个清静外,就是墓场周围的地价相对便宜一些,可降低盖房造屋的成本。如果在这些地方买现成的房子,价格也会有所优惠。否则,还有谁会与“鬼”为邻、与“鬼”为伴呢?

  鳟鱼可钓可吃不可卖

  像新西兰全国城乡都设立养狗管理机构一样,钓鱼似养狗也要办理钓鱼证,才允许在大湖小塘执竿垂钓。

  在新西兰,有一种好看又好吃的鱼名叫鳟鱼,是国家明令保护的鱼类稀有品种。因此每个钓鱼者在有关部门签发钓鱼证前,都要接受发证机构的一番训话。需要记住的内容大致是:鳟鱼可钓也可自己吃。如果自己吃不掉或者自己只喜欢钓鱼不喜欢吃鱼,也可送给亲戚朋友吃,但不能卖给任何人。如果有人违反这个规定,被举报出来,面临的不仅是罚款,甚至要坐牢。亲爱的读者,你说这个规定合理吗?为什么鳟鱼可钓可自己享用,也可送亲戚朋友做着吃,为什么不可上市卖钱花呢?也许这是为了有效控制大规模捕捞,免得给鳟鱼带来灭顶之灾。

  一阵风使湖水变色

  在离奥克兰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罗托鲁阿湖,是新西兰著名的旅游风景区。湖中拥有的小岛至今还住着新西兰少数民族——毛利人的4个部落。游客要上小岛观光,必须要持有官方开的通行证和接受体检合格才能成行。

  这个湖平均水深10米至12米。湖两边左为传说中的男人山右为女人山,一有云就会下雨,是风云变幻莫测的旅游观光胜地。1000多年前,毛利人就是从这儿上岸靠种土豆为生的。现在,湖中小岛事实上已成为毛利人部落保护区。但令毛利人最惊叹不已的是,他们祖祖辈辈厮守的这湖水,一阵风刮来竟然会由蓝蓝的、青青的水,变成白色的水,冒着热气的水。据科学考察证实,由于这里地处地热高发去,地表天然井冒着带有浓浓硫磺味的热气,随风刮到水里就会起化学反应,使湖水由蓝变白,并带有一种臭鸡蛋味。这都是硫磺作的怪!

  导游喜欢信口开河

  在教科书里,新西兰明明是由多少个省多少个区和多少个市组成。人口是多少多少……可到了新西兰,在北岛我遇到的第一位导游在告诉我:新西兰全国有16个区、27个市、未说有多少省,人口是407万。到了南岛另一位导游又说:新西兰全国有12个省、59个区、15个市,人口为412万。两个导游说法不一,与教科书相比矛盾颇多,差之甚远。这两个导游是在拿国家行政区划开玩笑。他们还告诉我,新西兰有70%汽车是从日本进口的二手车,并规定司机开车不准按喇叭。如果要按一表示有急事要超车,二则是警告违规司机注意交通安全。否则司机要过喇叭瘾,只能到山洞里去按,去试喇叭好坏。不知这次两位导游所说的这种现象是真是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