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空军加快现代化步伐 欲大批增加战机数量

  新华网专稿: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13日发表文章,透露印度正在制订一个空军现代化计划。 文章摘要如下:

  一些军官说,印度空军必须在2020年以前扩充到44个中队,获得网络中心作战设施,建立一个航空航天司令部,购买专用的卫星,这样才能使印度的边界、贸易和经济得到有效保护。

  但是,这首先要扭转空军战斗机群减少的趋势。印度空军战斗机群目前正不断减少,现在拥有37个中队,到2012年将减少到31.5个中队,到2018年将减少到26.5个中队。

  作为这一努力的核心项目,印度正计划购买价值90亿美元的126架多功能战斗机。这样到2020年,印度将保持32.5个战斗机中队的水平。这一计划原本要在班加罗尔举办的2007年印度航展上提出,但是,目前要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提出来。

  国防部官员说,他们仍在计算飞机的寿命周期费用,并且还要解决其他一些问题。增添新飞机就得训练空勤和地勤人员,并要建立后勤和维修服务系统,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作,必须小心对待。

  印度空军副参谋长阿尔温德·库马尔·那伽利亚说,印度空军正在全球范围寻找机会,以扩大其现有的战斗机群数量。印度正在跟俄罗斯商谈购买二手米格-29战斗机,并且已要求法国向卡塔尔购买二手“幻影”2000战斗机,然后转卖给印度空军。

  印度空军已经通过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订购140架苏-30MKI战机,预计将在2022年完成交货。印度空军参谋长沙希·蒂亚吉说,印度还向俄罗斯另外购买了40架苏-30MKI飞机,每架不到4000万美元,将在3年内交货。

  蒂亚吉说:“我们希望在(将于3月31日结束的)本财政年度签署这项交易的协议。”国防部已保证为购买飞机的计划提供更充足的资金。国防部将在4月份通过新的规则,要求国防计划人员考虑新武器系统的寿命周期费用,而不仅仅考虑购买时的费用。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13日报道,第六届印度国际航空和防卫展于2月11日在班加罗尔耶拉汉卡空军基地闭幕。

  展览会的组织者印度工商联合会说,此次航展共有来自33个国家的503家国防公司、40个重要的防务代表团、25位空军首脑,以及大约2万名商人,4万名一般观众参加,可谓盛况空前。

  国防部的一位官员说,印度没有在展会期间签订国防合同,但是,印度公司与外国国防公司之间签订了十多项协议。

  国防规划及协调局的负责人库马尔说,去年6月,印度国防部通过了国防采购程序,为国防工业制订了采购指南。该程序要求本国公司承担相当于国防合同价值30%的工作。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14日一期报道:印度已经确定生产无人驾驶飞机的目标。

  在2月7日至11日于班加罗尔举行的印度航展期间,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负责人曼蒂拉姆·纳塔拉詹说,该组织已确定了一项目标,拟在今后15年斥资56亿美元,在本土制造100架无人驾驶战斗机(UCAV)。

  航展开始前,纳塔拉詹在提到DRDO的目标时说:“我们已经采取行动,与印度工业伙伴一道发展一种中远程无人机(UAV)。”

  2月9日,他进一步提出了该国营组织为UCAV制订的目标。他说:“未来15年我们的目标是,在印度发展一种无人驾驶战斗机。”

  纳塔拉詹说,制造UCAV的技术将来自DRDO正在为印度空军开发的产品。

  他还说:“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我们还将发展轻型战斗机(LCA)、LCA教练机、一种中型战斗机(MCA)、UAV,最终制造UCAV。”

  “在此阶段,我们将确定一些部件和特征的通性———特别是隐蔽的特点,它将应用于UCAV的生产。这主要由印度公司来完成,那是我们的专注点。”

  纳塔拉詹说,DRDO以及一些印度公司的目标是制造300至400架LCA,200至300架MCA,几百架UAV和100架UCAV。

  他还说,为实现这一目标,印度政府将把防务预算中的6.1%拨给DRDO。印度去年的防务预算为206亿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