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卫4月东南亚演习封锁新流感

  由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肆虐,亚洲地区可能会发生禽流感病毒变异为新型流感并在人际间感染的情况。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于4月上旬举行首次地区联合演习,以使爆发新型流感时实现“尽早封锁”疫情。

  经费源于北京大会

  根据预定计划,除了东盟(ASEAN)各国,援助东盟储备抗病毒药物达菲的日本等国也将参加此次演习。

  演习模拟的场景是东南亚某国爆发新型流感,演习包括以下三项内容:(1)新型流感爆发时各机构和各国政府信息共享;(2)空运储备在新加坡的达菲,办理通关手续;(3)各国之间展开模拟训练。

  演习所用经费将主要来源于去年1月在北京召开的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上筹得的19亿美元,其中,美国认捐3.34亿美元,日本1.55亿美元,中国1000万美元。将根据大会明确的资金管理、协调和使用机制使用资金。

  去年1月在东京召开的“早期应对新型流感东京会议”聚集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中国、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等多个国际组织以及日本的感染学学者和专家,主题是早期封杀新型流感人际传播。会议总结了一项“尽早发现新型流感出现的迹象以及加强防控能力”的提议,根据该提议,WHO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一直在积极筹备此次演习。

  呼吁抵制蔓延

  全球禽流感呈蔓延之势。据新华社消息,在13日于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全球流感交流大会上,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地区办事处主任侯赛因·格萨里表示,一旦禽流感大范围爆发,最重要的一个防范措施就是各国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

  埃及卫生部部长贾巴利当天在会议开幕式上也呼吁加强国际协调,共同应对禽流感可能大范围爆发的形势。他还呼吁国际社会向非洲提供更多的抗击禽流感资金,因为非洲和亚洲一样面临着禽流感的威胁。

  通过此次演习,亚洲各国将确认信息共享和意图决定的体制,从而认识到可能引发的问题。

  据世卫组织的统计数字,自2003年以来,已有10个国家的270多人感染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其中166人丧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