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湖北警方破恶性杀人抛尸案 嫌犯为躲债杀人焚尸

  新华网武汉2月15日电(记者杨兴国)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分局日前宣布,今年“1·29” 恶性杀人抛尸案已破获,犯罪嫌疑人郭治林、陈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今年2月2日,浙江省苍南县叶某匆匆赶赴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分局云集派出所报案称,他的父亲叶方丽1月25日从苍南到宜昌讨债,29日下午到给家里打过最后一次电话,说晚上就可以拿到钱。

第二天,父亲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他怀疑父亲遇害。

  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叶方丽到宜昌后,投宿在宜昌市区一家小旅馆,1月29日晚外出未归,房间没退,室内还有洗漱用品和手机充电器。接到报案当晚,民警很快查明,两名债务人一个叫郭治林,一个叫陈凡,都是宜昌市区人。他们承认,29日晚7时左右,与叶方丽在宜昌市区见过面,在郭治林的轿车上还了叶方丽的5万元欠款,还说债主打了收条。他们与债主分手后,郭治林去了兴山县,陈凡回家睡觉去了。民警发现,收条是复印件,没有叶方丽的签名和日期。郭治林称,收条原件在叶方丽的手上。

  西陵公安分局领导听取了案情汇报。警方反复分析,认为郭治林和陈凡有重大嫌疑。分局组成破案专班,立案侦查。经过一天两夜的突审,郭治林、陈凡的心理被突破,分别招供:几年前,苍南县个体建筑商叶方丽通过熟人结识郭治林、陈凡,想托他们承揽宜昌的一项工程,并付给了郭、陈二人5万元作为前期公关费用。郭治林、陈凡承诺,如果工程揽不到手,这5万元还给叶方丽。宜昌的工程没拿到手,叶方丽自己的经营也遇到困难,便于今年1月25日来到宜昌,找郭治林、陈凡讨要这5万元。郭治林、陈凡经过密谋,决定杀害叶方丽。

  他们的第一套方案是:把叶方丽约出来吃饭,趁机在酒里下安眠药,然后将其活埋。1月29日晚,郭治林、陈凡带上事先买好的安眠药和封口胶带,约叶方丽到一农家餐馆吃饭。乘陈凡叫叶方丽到屋外谈话之机,郭治林将事先碾碎的安眠药放到了叶方丽的啤酒里。叶方丽回到餐桌后,发现啤酒颜色浑浊,郭、陈二人便说啤酒质量有问题就不喝了。

  吃完饭,郭治林、陈凡又赶紧密谋第二方案:将叶方丽骗到偏僻处,直接杀死。他们对叶方丽谎称,现在手头没钱,有个朋友答应帮忙,但他在夷陵区一工程上施工,需要到工地上找这个朋友拿钱。郭治林、陈凡开车拉上叶方丽,连夜朝夷陵区分乡镇棠垭村赶去。行至西北口水电站专用公路一路段时,郭治林说车要加水,让叶方丽到靠山边的水沟里去提水。乘叶方丽在山边低头找水时,陈凡接过郭治林从车后备厢里拿出的榔头,猛地砸向叶的头部,将他打倒在地。郭治林、陈凡又接连用榔头、石头连续击打,直至叶方丽当场死亡。接着,他们用事先准备的汽油焚尸,最后将烧焦的尸体残骸扔到公路一侧的荒野中。

  破案专班和法医、技术人员连夜押着犯罪嫌疑人赶到抛尸灭迹现场指认,现场找到了被害人叶方丽的遗体和榔头等作案工具。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治林 | 叶方丽 | 叶方 | 方丽 | 陈二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